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锦龙股份复牌即以涨停报收

http://www.zdcj.net  2013-03-19  来源:和讯

  自2012年12月10日起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锦龙股份(000712),昨日复牌即以涨停报收,但是进入蛇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整理,该股后市能否延续强势呢?

  昨日,锦龙股份以涨停复牌,收报12.21元,全天成交量为10.33万股,换手率仅0.05%,筹码锁定良好。

  从锦龙股份停牌3个月间的公告可以看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为购买中山证券66.0517%合计8.95亿股股权,涉及金额25.95亿元,通过自有资金和并购贷款完成。锦龙股份钟情券商由来已久,早在5年前,锦龙股份就着手收购东莞证券股权,但因后者的国资背景和股权纷争,锦龙股份虽持有东莞证券40%股权,但公司控制权却旁落他人,最终未能实现其控股心愿。而此次收购中山证券控股权距其宣布停止增资东莞证券不过6个月,锦龙股份对券商控股权志在必得的决心可见一斑。

  锦龙股份自2008年末剥离房地产资产后,就开始涉足金融股权收购,除2家券商股权外,还持有东莞农商行0.7665%股权、直接持有华联期货3%股权、通过控股40%的东莞证券间接持有华联期货49%股权、持有清远市农村信用合作社2.69%的股权。目前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于相对稳定的清远自来水公司,另外就是金融股权的分红。

  不难发现,在水务公司确保充足现金流的情况下,积极拓宽金融领域业务似乎成为锦龙股份重要的发展战略。尽管近几年,资本市场持续低迷,但锦龙股份仍通过其金融股权获取了不菲的投资收益,这更坚定了锦龙股份涉足金融领域的决心。

  从锦龙股份历史走势来看,自2008年起历次收购金融股权后,多数项目实现了增厚上市公司业绩的目的,这成为其股价大幅走高的重要原因。此次公告收购中山证券股权后,锦龙股份复牌即封涨停,考虑到随着多项券商创新政策的实施,以及管理层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加大,在东莞、中山等地有着丰富小微企业资源和广泛人脉资源的当地券商或迎来发展良机,有利于锦龙股份股价上涨。另一方面,在公司停牌期间,深成指最大涨幅近20%,虽然近期有所回落,但仍有约10%的涨幅,因此公司股价也具备一定补涨动力,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