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建材概念,建材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18  来源:和讯

  3月13日,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保沧干渠保定段公示管道制造招标公告,本次工程涉及管道制作规模约1597亿元,且据公告信息,PCCP使用比例较高,需求超出市场预期。

  事件评论

  1、保沧干渠保定段开始管材招标,PCCP需求看涨

  此次发布的是保沧干渠工程保定段PCCP管道制造招标公告。保沧干渠工程保定境内段长135514公里,本工程管道制作概算约1597亿元,涉及PCCP管道投资超过12亿。

  据招标公告,保定段使用PCCP的工程线路占总工程线路长度的约95%,使用双排PCCP管道的线路占总线路长度的约84%,两者均超过预期。河北地区PCCP市场需求将得到极大的拉动,远超先前预期水平。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保沧干渠保定段管材招标涉及六个标段。由于招标公告限制了同一公司中得多个标段的情况,所以,此次招标将至少使六家公司获益,受益面较广。

  2、河北省南水北调水厂以上输水工程全面推进

  为配合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在2013年完工,并于2014年汛后通水的工作部署,河北省境内涉及三条干渠和七个城市的配套工程正与主体工程同步推进。我们预计,三四月份将迎来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材招标的高峰。

  3、投资建议

  通过对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和东线一期供水工程的进度进行梳理,我们认为上半年将迎来管道采购招标的高峰阶段。相关投资标的,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青龙管业和龙泉股份。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及PCCP使用比例低于预期。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