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线 > 正文

周一重磅市场传闻求证

http://www.zdcj.net  2013-03-18  来源:和讯

  传闻:洽洽瓜子(002557)香港销售品质明显好于内地

  求证:致电公司证券部,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无法接通。

  洽洽食品作为炒货行业龙头企业,自2011年上市以来屡屡被曝光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自去年5月起,洽洽连续三次陷入“质量门”,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被曝洽洽瓜子香港大陆品质不一,同品不同质也使得洽洽食品再次陷入舆论的漩涡。

  通过网站搜索发现有不少网友都反映了同样的问题——“经过比较,发现除了包装不同之外(香港卖的洽洽有英文名字,好像Chat-cheer),里面的瓜子质量差别很大。深圳版的洽洽体积较小,平均只有香港版的85%左右,而且明显深圳版的味精味道较重,深圳版的臭瓜子比例大概为10%,香港版的几乎为0。”

  据了解,洽洽对于香港销售与内地同品不同质似乎早已有迹可循,2002年3月,洽洽香瓜子的香港代理商曾主动回收市面上的产品。当时有报道称,代理商之所以回收是因为该食品违反了香港食品标签法。当时,洽洽香瓜子国内销售产品的外包装上,其配料明确标注了违反香港食品标准的成分,并且有“仅限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字样。业内人士表示,因为香港食品监督检验标准较高,若想进入香港市场则对食品质量必将严控把关,所以对于洽洽食品来说对于进入香港食品或进行了更高的严格要求,然而这也不禁让人质疑,难道问题瓜子就可以向大陆销售吗?

  实际上,市场对洽洽食品的质疑从未间断,自去年5月起,洽洽连续三次陷入“质量门”。去年5月,洽洽瓜子被曝光使用陈年葵花籽作原料;去年12月,洽洽瓜子被媒体暗访称使用香精。近日,洽洽瓜子再因产品虫眼多、破损、霉变陷入“虫眼门”,而此次投资者的爆料也使得“虫眼门”再次升级。值得注意的是,每一起“质量门”事件的漩涡中,是洽洽坚定的否认和辩解。

  传闻:天伦置业(000711)有意转让广西田阳的矿权,因而迟迟未开工

  求证:致电公司证券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2007年10月22日,天伦置业与广西和贵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及第三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该公司所持田阳叫曼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即田阳天伦矿业)55%的股权,股权收购价格为3800万元。田阳叫曼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田阳县叫曼金矿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和《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凤山县金双矿区、凤山县黄家湾矿区和凤山县下洞矿区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公开资料显示,四个矿区有金、锑、铜、方解石等矿藏,其金矿和锑矿价值尤其值得关注。其中,平均品位为7.12克/吨的叫曼金矿 0.6平方公里矿段范围的黄金报备储量为180公斤(该矿2.95平方公里范围内其余矿段的储量尚未探查);平均品位为67.62%伴生锑金属储量 64280吨。

  该项目由于股权诉讼一直于暂停状态,2011年11月公司胜诉,表示争取项目尽早恢复正常经营工作。然而截止目前,该矿业仍未开工生产,因此有此传闻。此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办理相关证照延期手续。

  传闻:捷成股份(300182)将展开多元化发展

  求证: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捷成股份会专注于信息系统服务,决策天机但不排除会扩展到上下游业务,且暂时不会超越目前公司的能力和技术积累去追求多元化发展。

  自上市以来,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及在行业内的品牌优势,已经连续进行了四个相关的并购和参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管是做传统产品的冠华,还是做演播室灯光产品的华晨影视,以及做广电系统安全产品的极地信息和移动电视直播系统的天盛汇杰,在公司并购或者参股后,依托捷成股份既有平台,都出现了较好的发展势头,这也为捷成今后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传闻:长青股份(002391)吡虫啉新增生产车间已建成投入使用

  求证: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年产1000吨吡虫啉原药生产技改项目已按计划于去年12月建成投产,目前生产线运行稳定,产能和技术指标已达设计要求。

  去年4月20日公司公告称,拟使用超募资金 6800万元投资年产1000吨吡虫啉原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期为9个月,预计每年增加营业收入8000万-1亿元,年增加净利润960-1200 万元。目前工作人员证实该项目已按计划建成投产,但因原生产线停产,所以实际上对业绩贡献有限。

  有券商报告指出,估计2013年公司新增收入约3亿元,如果南通子公司一期项目投产进度较快,公司业绩增长将超出预期。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