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光伏概念,光伏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15  来源:和讯

    虽然中国多晶硅反倾销案件仍在审查,但国内多晶硅价格依然在不断上涨,同时,光伏级多晶硅价格涨势紧跟二级多晶硅料。由于中国政府预计将在3月底或4月初公布双反出裁结果,因此预计在此之前中国的多晶硅价格将不断上升。同时受益于日本需求,单晶硅产品价格保持大涨趋势。
    硅料方面:本周硅料成交稍有提升,但是没有放大。由于本周两会正在召开,大多企业均在观望两会上国家对光伏政策的调控政策落实,导致市场上并没有出现盲动仍以观望为主。硅片方面:本周硅片市场成交情况平平,随着下游单晶电池片需求的不断拉动,单晶硅片的订单能够持续一个阶段。并且目前市场上生产单晶硅片的厂商较少,且产量较小,因此单晶较多晶硅片来说更为走俏。但上游硅料价格较为坚挺,而硅片价格并未达到部分厂家的成本范围,因此节后市场并不会出现大量硅片复工现象。
    目前光伏补贴发电价格指导意见已经下发,虽然电价补贴额较市场预期低,但是我们认为仍能够保证不错的收益率。由于近期需求较好,短期企业复工率不高,价格上涨扔在继续,维持行业“谨慎推荐”投资评级,由于近期日本市场持续较好,建议关注单晶硅片龙头隆基股份(601012)。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