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白酒概念,白酒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14  来源:和讯

    一季度:形势不容乐观,业绩迎来下调

  春节后高端酒动销缓慢,政府“整风运动”和军队“禁酒令”

  负面影响仍在发酵,国企和事业单位等团购取消,商务领域也有波及,出货量同比下降3-5 成。一批价在节后继续下滑,茅台跌至1050 元,五粮液在680 元,但3 月后已企稳!经销商资金链紧张已传导至厂家,茅台、五粮液开始减少发货,如果说去年4季报还体现出惯性增长,那么今年1 季报将反应出市场实际动销的恶劣,同比增速将出现明显下降。同时,上市公司预收帐款不断收窄,平滑业绩能力减弱,因此,我们认为1 季报形势不容乐观,去年基数高,1 季度业绩同比增速向下调整幅度较大。

  二季度:白酒基本面最困难时期

  3 月以后,白酒将进入较长时期的淡季。短期内,我们认为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反腐以及“厉行勤俭节约”的氛围扩大,特别是2 季度动销不会出现大的好转,经销商将逐步消化库存(目前高端酒库存水平普遍在3-4 个月)。高端酒的价格也将在低位徘徊,因此,二季度将是白酒基本面最差的时期,同时也是经销商洗盘和重整时期。不过,由于股价在1 季报发布后以反应,因此白酒股维持底部震荡,此时或许是战略布局的最佳时点!

  三季度:环比数据逐渐转好,或引发估值修复行情三季度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来临,终端出货数据将呈现环比改善,同时,下半年整个经济复苏将走强,经销商经历6 个月去库存后,为节假日备货的情绪将提升,白酒有望进入新一轮量价增长的良性循环。此时,白酒股估值将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

  当前市场利空基本出尽、股价对利空已不再敏感、市场的卖空力量已衰减、公司的相对和绝对估值已经处在底部,市场对公司业绩的下调已有预期。但终端动销数据将成为股价表现的指引,我们预计三季度以前,白酒基本面仍以恢复为主,短期的市场调整刺激白酒反弹。而趋势性上涨应在下半年。 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我们倾向于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山西汾酒,以及本地市场强势,主打中低价位的顺鑫农业。同时,2 季度可战略性布局估值较低的贵州茅台和洋和股份!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