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首只按基金规模获得银行授信的场内货基问世

http://www.zdcj.net  2013-03-13  来源:和讯

  《证券市场周刊》近日从易方达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即将发行的易方达保证金货币基金预计可至少应付当日超过50%的赎回,该基金是业内目前唯一按基金规模获得银行授信的场内货币基金。

  近期有多家基金公司推出可实现场内即时申赎的“保证金收益货币基金”,作为国内固定收益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易方达亦推出旗下首只保证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新型的场内理财产品,此前汇添富、华夏和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发行的保证金货基最大亮点在于实现了无缝对接股票投资。

  据易方达相关人士介绍,投资者如果把证券账户上的闲置资金买成保证金货币基金,只需在证券账户内操作,申购赎回与买卖股票基本一样,简单方便;赎回资金即刻可用于买股票,不耽误投资效率;成本方面是零申购费率和零交易佣金;收益方面则大大高于活期存款,与传统货币基金水平相当。

  与银行理财券商保证金理财的通常最低5万元门槛、回购的10万元门槛相比,保证金货基具有明显的低投资门槛优势。据悉,此前汇添富、华夏和华宝兴业的基金产品是每笔申购1000元起,而此次易方达保证金货币更是将每笔申购门槛降至1元。

  获得银行授信是易方达保证金货基与其他几只已发同类产品存在的最大不同。据前述易方达相关人士透露,易方达保证金货币作为目前唯一按基金规模获得银行授信的场内货币基金,赎回比例上限更高,预计可至少应付当日超过50%的赎回,并且应付赎回的部分资产可在T+1日变现、不需T日变现。

  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马骏表示,保证金货币基金为股市投资者提供了更高投资效率的现金管理工具,作为工具型产品未来将开拓出很大的市场空间。“过去股市投资者在证券账户上闲置资金的投资所得,要么是作为现金获得极低的活期存款利息,要么是通过回购来获取与银行间市场利率相当的收益率。相对于活期存款,保证金货币基金无疑能够获得更高收益率;相对于回购,保证金货币基金极大地降低了操作强度,并且收益率更为稳定,因为回购必须每天由投资者在收盘前操作,并且回购利率常常在同一交易日中出现较大波动。”

  公开数据统计显示,受股市牛短熊长缺乏赚钱效应、低风险理财受欢迎等因素影响,整个证券行业的客户保证金余额自2010年以来便一直呈下行趋势,2010年初余额在1.5万亿左右,到2012年底已下降到6000亿,下降约60%。而目前货币基金A级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3.53%(根据银河证券3月6日数据),是活期存款利息的10倍。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