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博时魏凤春:数据政策交织 市场进入观望期

http://www.zdcj.net  2013-03-13  来源:和讯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近日提醒投资者,改变市场趋势的力量,或在于政府经济政策的明晰,或在于经济复苏的证伪。在此之前,A股的上下波动空间都将比较有限,投资者须保持对必选消费品某些子行业的警惕。

  新近发布的经济数据略微偏空,魏凤春认为,这可能令对经济复苏期望甚重的投资者失望,并短期抑制A股的上行空间,“理由是考虑到当前经济增长、通胀与货币三方面的制掣局面”。

  第一,分析与经济增长相关的三个数据,可以发现经济复苏的动能略显疲弱。首先,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9.9%,比去年12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以此数据测算,国内的工业产出缺口基本持平。其次,1-2月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比增速为21.2%,较去年同期上升0.6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大幅上升6.6个百分点,基建投资增速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下滑5个百分点。可见,当前是房地产投资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制造业企业的投资意愿仍不见好转,产能压力仍在继续。最后,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显著下滑至12.3%,说明消费整体仍无大起色。

  第二,尽管CPI超预期,但通胀压力不大。一方面,PPI回升幅度继续放慢,-1.6%的增速与上月基本持平,环比增速同样放缓。而且,生产资料PPI疲软,对中下游行业的成本继续构成相对利好,企业目前无涨价压力。另一方面,2月CPI同比达到3.2%,虽然超出一般预期,但随着“春节效应”消解,食品价格回落带动3月CPI下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值得注意的是,2月底运输价格上调,地产调控导致房租上涨等,或直接制约非食品价格的变动,增加3月CPI下行幅度的不确定性。

  第三,货币目标略显保守,可能暗含紧缩预期。因1月份外汇占款大幅增加6836.59亿元,超出市场约3000亿元的此前预期,导致该月M1和M2分别提升至15.3%和15.9%,资金环境出现超宽裕状态。据我们最保守预计,2月份M1和M2同比大概率会在15%以上。而在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13%的M2增长目标,所以在后几月,货币政策的态度可能会更趋保守。

  未来市场潜在利好有三:新一届政府“调结构”的态度与“稳经济”同样坚决;金融制度变革与金融开放不断推进,将增强国内金融资产的吸引力;外部环境改善,对国内经济或金融资产存边际促进作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