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创业板昨跌3.37% 186只股基浮盈缩水2.65亿元

http://www.zdcj.net  2013-03-13  来源:和讯

  昨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86.61点,跌幅为1.04%,深证成指报9163.64点,跌幅为1.22%。创业板一路向下,以3.37%的下挫幅度领跌。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95只创业板股票被186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假设上述基金至今未调仓,则由于昨日创业板的深跌,账面一日浮亏2.65亿元。

  若将“镜头”拉长,创业板指数早在去年12月起便展开反弹攻势。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已累计上涨17.65%,领先同期上证指数0.77%涨幅近17个百分点。重仓股基期间平均回报率为7.38%,领先同类全部可比483只股票型基金同期5.68%的平均回报率1.7个百分点。

  对于昨日创业板指数的明显回调,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采访时表示,自IPO的开闸事宜要在财务核查之后的消息传出后,创业板成为IPO财务核查的重灾区,在这些负面消息影响下,创业板出现明显回调。

  创业板下挫3.37%领跌

  重仓股基浮盈缩水2.65亿元

  昨日,创业板一路向下,全日累计下挫3.37%,领跌大中华区各重要股指。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去年年底时,122只创业板个股被基金选入前十大重仓名单。其中的95只股票,被186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假设上述股票型基金至今未调仓,则由于昨日创业板的深跌,账面一日浮亏2.65亿元。

  具体看来,95只被股票型基金重仓持有的创业板个股中,昨日仅11只跑赢大盘,占比11.58%。需要指出的是,其中的硅宝科技(300019)、三聚环保(300072)、网宿科技(300017)、富瑞特装(300228)、碧水源(300070)、雅本化学(300261)和莱美药业(300006)等7只个股的股价,昨日实现逆市上涨。

  W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时,这7只股票分别被1只、8只、2只、4只、33只、1只和5只股票型基金分别重仓持有48.84万股、5479.81万股、87.11万股、154.4万股、9849.83万股、12万股和613.58万股,持股市值分别占流通盘的0.99%、26.91%、1.06%、2.23%、39.15%、0.25%和5.84%。

  也就是说,昨日有近九成股基重仓持有的创业板个股,股价表现被大盘甩在身后,其中的盛运股份(300090)和赛为智能(300044)两股跌停,涉及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7只股票型基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采访时表示,创业板大跌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首先,新股发行何时重启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而近期又有消息称,IPO的开闸事宜要在财务核查之后,目前来看每周都有拟上市公司选择了退出,而创业板也成为IPO财务核查的重灾区,在这些负面消息影响下,创业板出现明显回调。其次,自去年12月起,创业板涨势领先,但估值普遍在30至50倍,明显偏高,在市场及经济形势的推动下,创业板后续还将迎来较大幅度的调整。

  186只股基平均回报率7.38%

  领先均值1.7个百分点

  虽然昨日创业板深跌,但若将“镜头”拉长可以发现,早在去年12月起,创业板指数便展开反弹攻势。截至昨日收盘,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已累计上涨17.65%,领先同期上证指数0.77%涨幅近17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186只在去年年底时,重仓持有创业板个股的股票型基金同期平均回报率为7.38%,领先同类可比483只股票型基金同期5.68%的平均回报率1.7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将拓尔思(300229)、赛为智能和朗玛股份等三只创业板个股选入“前十大”的宝盈核心优势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达18.47%,高居186只重仓创业板股基业绩榜首。除宝盈核心优势基金外,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博时医疗保健行业、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等3只基金,期间回报率也均超过15%。

  而工银瑞信精选平衡、金鹰主题优势等12只基金,同样重仓年内整体涨势领先的创业板个股,回报率却与上述股基相差甚远,今年以来回报率收负。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