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ST贤成股价七日跌三成 市值蒸发20亿元

http://www.zdcj.net  2013-03-13  来源:和讯

  在陆续爆出“财务黑洞”、“股权遭冻结”、“董事长被证监局罢免”、“再次戴帽”、“资金链断裂矿业停产”等负面消息后,ST贤成(600381)(600381.SH)的股价遭遇重挫,本月内即已跌去三成。

  3月12日,ST贤成继续低开,在卖盘打压下又一次跌停,至此,公司股票已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停,在3月的七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已跌去三成,总市值已蒸发20亿元。

  2012年4月以来,ST贤成陆续发布一系列公告,因大股东债务“黑洞”纠纷惹来数十项官司,涉及标的达十几亿元,导致公司资产被查封、冻结,涉及各类资产、募集资金、旗下多家子公司和多家煤矿的采矿权,严重影响了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运作。而由于在上述问题上信披违规,公司董事长已被监管部门禁止担任上市公司的董、监、高职务,上市公司及其他高管也被上交所公开谴责。

  ST贤成的债务纠纷主要由于实际控制股东贤成集团及控股股东西宁市国新部分高管利用上市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名义对外借款、担保而先后卷入一系列诉讼。

  3月9日,ST贤成再曝出一笔亿元民间借贷纠纷。实际控制人黄贤优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陈继成借款合计1亿元整,贤成集团、西宁国新及ST贤成提供连带保证责任。借款期限届满后,黄贤优因未能及时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导致债权人陈继成向广州市中院提起诉讼,要求贤成集团、西宁国新及ST贤成承担担保责任。

  由于深陷债务黑洞导致资金链断裂,ST贤成旗下子公司大面积停产,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因此向上交所申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3月6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变更为“ST贤成”。这已是公司第二次戴上“ST”的帽子。

  2005年和2006年,ST贤成因连续两年亏损,2007年5月被上证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戴上了“ST”的帽子。此后,公司因转型矿产领域实现盈利,并于2012年3月份成功摘帽,但是好景不长,刚刚摘帽不到一年的时间,ST贤成重新回到了“ST”的队伍。

  利空如潮水般涌来,重新戴上“ST”的帽子ST贤成股价大幅下挫

  2012年前三季度,ST贤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未经审计)为-6007万元。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生产经营层面仍未能有持续性的明显改善,公司预计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亏损数据相比前三个季度会进一步加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