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九龙电力:年内剥离电力资产 做大做强环保产业

http://www.zdcj.net  2013-03-12  来源:和讯

  电力业务与环保工程毛利率一降一升,剥离电力资产有助提升业绩

  电力盈利能力较弱,2011年毛利率下降到4.1%,而环保业务毛利率有明显提升,2011年环保工程毛利率保持在17.4%。未来重庆市电力市场受区域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的影响,电力需求增速将回落,另外水利发电、新能源发电等能力的提升将会使得火电机组发电形势更加严峻。从成本来看,在重庆地区煤电价格的压力短期内不会消除,虽然近年来上网电价上调,但是整体上难以改变火电企业靠政府补贴的现实状况,因此电厂剥离将又助于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后脱硫时代”特许经营项目盈利能力超预期,非电力行业脱硫市场启动

  2011年燃煤脱硫机组装机容量已达到全国火电装机容量的87%,我们认为脱硫市场将进入“后时代”,火电行业将以脱硫特许经营与委托运营为主要发展方向。另外,我国规定脱硫电价补贴政策是根据脱硫设备运营时间进行补贴的,这种机制起到了很好的监管效果,同时也保证脱硫运营企业的盈利水平。

  未来三年脱硝业务将快速增长

  脱硫脱硝的市场客户具有很大的重复性,我们认为未来2013-2015年,公司在脱硝市场占有率也将保持在5%左右。假设全国火电装机容量保持8%的增速,2015年脱硝装机容量占比80%左右,粗略估算公司未来三年新增脱硝装机容量5800万千瓦左右。公司计划2013年扩大催化剂产能,按照公司目前的市场份额情况计算,预计公司2013年催化剂产品或达到13000立方米,预计2013年催化剂销售收入在3.5亿左右。

  工业水处理领域或成为产业链拓展第一站

  2012年4月公司定向增发收购河北良村脱硫资产及中水处理资产,采用委托运营模式开展水处理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储备相关技术和专业人才,水处理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新方向之一。

  盈利预测

  保守估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24元、0.33元、0.4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5倍、47倍、36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