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铜陵有色:从“小公司 大集团”到“大公司”的嬗变

http://www.zdcj.net  2013-03-12  来源:和讯

  产业链完善的大型铜企

  铜陵有色(000630)是中国铜行业最重要的生产企业之一。其产业链较为完善,目前,公司拥有铜资源量180万吨,自产铜5万吨/年,铜冶炼产能125万吨/年,硫酸产能327万吨/年;铜材深加综合产能26.5万吨。

  行业分析:未来2年铜价格预期仍将维持高位

  我们认为,在全球流动性继续维持宽松的情况下,虽然美元指数预计偏强,基本面供需弱平衡,总体上,未来2年铜价预计仍将维持高位震荡。长期来看,全球矿产铜供给增长将长期趋缓,边际成本线逐步抬高,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城镇化和工业化将继续支撑全球铜消费增长。

  资源:从“小公司,大集团”到“大公司”的嬗变

  目前铜陵有色是国内铜资源领域典型的“小公司,大集团”;目前上市公司层面铜资源量180万吨(权益178万吨),集团层面铜权益资源量958万吨;

  此次定增注入沙溪铜矿将增加48万吨达到226万吨,增27.2%。扣除沙溪铜矿,集团权益铜资源量仍达910万吨。后期随着集团资产的逐步注入,公司将实现从“小公司,大集团”到“大公司”的锐变。

  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2年、13年、14年的eps分别为0.65、0.73元、0.88元(未考虑资产注入)。我们认为,铜陵有色是有色金属行业里为数不多的未来在资源上具有可观成长性的公司,未来集团层面资产的预期注入将极大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基于此,我们综合考虑,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风险及结论的局限性:行业层面风险:铜价下跌;公司层面风险:

  公司矿山改扩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我们不排除以上因素可能导致盈利预测的偏差和投资结论的失误。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