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一大盘前瞻:大盘或现温水煮青蛙

http://www.zdcj.net  2013-03-11  来源:和讯

一、周一预测:警惕“温水煮青蛙”的渐进式调整!
 上周股市震荡收敛,在经过冲高回落、震荡反复之后,行情已到了重新选择方向的关头,我们认为“温水煮青蛙”的渐进式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
 1、从市场环境看,较年初相比,技术超跌动力不再,市场机会更多的集中在个股补涨上,旧题材对主力的边际效应则在逐步降低,资金普遍采取观望和速战速决的方式获取短线收益,这说明市场主力已经不在立足中长线思路,而是参与到波段操作中,反弹已进入到“鱼尾行情”阶段。
 2、从市场筹码分布上看,机构仓位目前处在历史高位,可进一步调用的资金有限,而金融等权重板块的拉升需要耗费巨额资金,因此机构不太可能继续大幅拉升权重板块。同时目前量能依然维持在高位,无论是机构调仓也好,出货也罢,都暗示着资金的流入与流出的规模在增大,多空分歧当然也在加剧,市场机构已由多头占据主导转向多空平衡格局,这也意味着存在相当一部分机构采取了逢高获利了解动作。从历史规律看,市场要改变这种不利趋势,除非经过一轮充分的调整洗牌,否则已做空机构很难再入场,这与市场消息面好坏无关,近期对大盘走向起到决定性影响的是大机构们的策略而非消息,利好只会加速场内机构出货力度罢了。
 3、由于本轮反弹金融板块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即使主力机构减仓也不会一路做空,不排除主力资金短暂的回补和自救行为,必然会带动大盘出现间歇性回抽。
 
 
周一趋势:区间震荡下移
 周一区间:2260-233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上周股市震荡收敛,我们认为“温水煮青蛙”的渐进式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严控仓位,缩短操作节奏,以短平快、见好就收的原则为主,及时兑现收益,落袋为安,对主题投资方面应注意降低收益预期。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环保行业投资机会贯穿全年!
 周五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保险、塑胶制品、汽车板块领涨;券商、航天航空、食品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地热能、食品安全、智慧城市概念股领涨;通用航空、石墨烯、互联网概念股领跌。
 周五板块资金出入:沪市主力资金流向-33.39亿,深市主力资金流向-56.21亿。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石油石化0.94亿、家电0.52亿、汽车制造0.49亿、IT设备0.30亿、高速公路0.23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证券期货-14.86亿、房地产-7.21亿、银行-5.16亿、中药-4.29亿、医药制造-4.11亿。
 1、环保:
 可关注:蒙草抗旱、津膜科技、兴蓉投资;
 2、农药化肥:
 可关注:江山股份、沙隆达A、史丹利等;
 3、农田水利:
 可关注:青龙管业、三峡水利、安徽水利等。
 
 
三、中航精机(002013)军机装备升级有望提振业绩
 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近日在集团年度峰会上提出"奋力攻坚,确保满足部队武器装备发展需求"的要求,使市场对集团旗下的军工平台将得到提振的预期升温。对中航精机而言,在将集团的航空机电业务纳入体内后,公司在整个中航系庞大版图中的地位也已经日益突显出来。2012年12月,公司完成以8.57元/股定增约4.33亿股,募资用于收购集团旗下的郑飞公司、改制后的四川泛华仪表、庆安集团、陕航电气、川航液、川西机器以及贵航电机等七大公司100%的股权。上述资产的收购对中航精机而言可谓意义重大,收购完成后,中航精机的主业将包括航空机电系统和民品两大类,航空机电系统占比约60%,其业务主要为军机配套,重点产品处于相对垄断地位。具体来看,随着庆安等公司注入,公司主营将扩展到机载飞行控制子系统、机载悬挂与发射控制系统、机载电源分系统、航空机载燃油测量系统、机载液压作动装置、发动机点火系统及装置、无人机发射系统等多个航空机电系统产品领域。对此,分析人士研究指出,未来几年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军机及其配套平台将整体受益于我国军机的升级换代,公司产品将面临需求持续增长和科技含量提升的发展阶段。民用方面,中长期内,国产民机面临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的航空机电产品也将呈现长期的持续增长。事实上,在林左鸣近日的讲话内容中,也强调了要"健全民机谱系,拓展民机市场,推动民机产业大发展。"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