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券商评级:大盘酝酿反弹 2股或成排头兵(附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09  来源:和讯

  海宁皮城(002344):稀缺品种+低估值高成长,演绎大行情

  海宁皮城 002344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看好 撰写日期:2013-03-08

  公司基于增加股票流动性,以及回报股东的需要,提出了拟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派发现金股利2.5元(含税)的2012年利润分配预案。公司以租金为主要盈利模式,现金流充裕,现金分红不会造成公司的流动资金短缺。

  公司是零售板块里的稀缺品种,优秀的投资标的。

  ①全国化扩张初期,公司自2010年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扩张步伐,已经开业的异地项目有江苏沐阳(2006年)、辽宁佟二堡(2010年)、河南新乡(2011年)、四川成都(2012年)、湖北武汉(2013年)等地,已经动工的项目有北京、哈尔滨,储备的项目还有西安、乌鲁木齐、呼和浩特以及山东等地,市场担心的公司外延扩张“天花板”,至少5年内不用担心。

  ②业绩确定性强,以商铺租金+商铺销售为主要利润来源,业绩确定性强,且因公司市场影响力大,各市场商铺均一铺难求,宏观经济向下波动的风险也能较好的向下游租户转嫁。

  ③业绩高增长可持续,自2012年起,公司明显加快了外延扩张步伐,随着2014年(哈尔滨市场、北京市场、佟二堡三期市场)、2015年(成都二期、海宁六期等)多个新市场的开业,未来3年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可持续。

  ④受电商冲击小,皮衣属于非标准化(受制于皮的不一样)、单价贵(1500元以上)、客户体验要求高(穿了才知道)类产品,且海宁皮城能做到正品价廉、款式丰富,因此零售板块里“谈虎色变”的电商,对公司的冲击较为有限。

  2013年公司业绩将进一步提速,Q1及全年业绩均预计增长50%+。我们维持公司2013年EPS为1.90元的判断不变(12年为1.25元,13年同比增长51%),其中租赁主业贡献的EPS为1.30元(12年为0.88元,13年同比增长48%)。

  低估值高成长,有望演绎大行情。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3、2014年业绩的估值分别为18倍、15倍,相比2013年51%、2014年20%的业绩增速,估值仍偏低,随着公司内生提租+外延扩张的不断推进,公司股价有望演绎大行情。

  坚定看好,持续“强烈推荐”,下跌即买入良机!海宁皮城作为模式稀缺,且低估值高成长的典型代表,是我们未来3年最看好的投资标的。预计公司13、14年EPS1.90元、2.28元,坚定看好公司投资价值,目标价41元,持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异地扩张过程中的市场开发风险;经济衰退导致的租金下降

  宝钛股份(600456)年报点评:量价齐跌导致业绩下滑

  宝钛股份 600456

  研究机构:瑞银证券 分析师:林浩祥 撰写日期:2013-03-08

  2012年收入及利润大幅下滑.

  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6亿元,同比下滑20.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39万元,同比大幅下滑90.51%,对应2012年EPS为0.014元,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量价齐跌导致盈利能力下滑.

  公司2012年实现钛产品销售量14526.12吨,同比下滑20.68%,其中钛材8199.69吨,同比下滑31.214%;与此同时,海绵钛价格2012年均价同比下滑幅度达到14.74%。在需求不振的背景下,量价齐跌导致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下滑,海绵钛走弱亦导致公司控股67%的子公司华神钛业盈利大幅下滑。

  募投项目可望2013年投产.

  我们预计公司5000吨钛带生产线、万吨自由锻压机以及华神钛业的海绵钛全流程改造项目可望于今年投产,将显著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前景长期看好。

  但短期内大量在建工程转固可能造成初期折旧压力较大,而项目投产初期均需要一定产能投放期,因此我们预计募投项目对今年业绩的贡献将相对有限。

  估值:小幅上调目标价至18.4元,维持“中性”评级.

  我们小幅下调对公司2013-15年的盈利预测至0.13/0.29/0.59元(原为0.13/0.31/0.65元)。考虑到整体融资成本的下降,在WACC为8.6%(原为8.8%)的假设下,基于瑞银VCAM模型进行现金流贴现,小幅上调目标价至18.4元,维持“中性”评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