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通信设备概念,通信设备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08  来源:和讯

    媒体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两会期间称, 4G牌照预计 2013年年内可以发放。同时,其指出目前中国 4G网络建设有两个短板:1、基站建设相对滞后;2、 (8627)65799553终端产品比较缺乏。这些既需要加大资金的投入,也需要加大科技的投入,其会及时出台配套的政策,引导 4G网络的建设和发展。

    在当前经济背景下,决策层有极强的提前发放 4G牌照的动机:我们一直强调,在中国宏观经济恢复快速增长面临一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政府决策层有极强动力通过发放 4G牌照方式,来刺激通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此措施的考量点在于: 1、短期内,可有力的促进通信行业投资增长,市场表现对比图(近 12个月) 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行业增长;2、长期而言,作为一些新经济的基础,设更高速和完善的通信基础设施,也契合其经济转型及经济的发展思路。此外,TD-LTE作为民族技术创新的标杆工程,监管层通过提前发放4G牌照促进其发展,进而将其推广为全球范围,也是重要考量因素。

    投资建议:在 4G LTE投资主题下,我们强烈建议配置受益程度大、具备基本面支撑的标的,维持对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中恒电气和宜通世纪的“推荐”评级。同时,建议关注日海通讯、中天科技、通鼎光电等具备相对估值优势的公司。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