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中恒电气:通信电源受益于移动4G投资 给予“增持”评级

http://www.zdcj.net  2013-03-08  来源:和讯

  申银万国3月7日发布中恒电气(002364)的研究报告称,移动TD六期和LTE增量投资催生基站新建或升级,公司通信电源业务2013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按照中移动去年四季度启动的TD六期第二阶段7万基站建设推进以及TD-LTE2013年20万个基站的新建或升级,通信电源需求将迎来高速增长。经测算,仅LTE基站建设对通信开关电源的需求将近18-33亿元。

  公司或成最受益标的,公司移动业务收入占比超50%,同时受益于基站新建与电源升级,新厂房两倍产能扩张充分应对行业需求增长。

  技术研发持续高投入(研发费用占收入6%)以及高品质营销取得成效,2013年实现国网电源产品集采重大突破,近看模式转变助公司电力操作电源业务由区域逐个突破顺利转向全国扩张,远看配用电自动化投资高景气周期。1月底中标国网一体化电源和通信电源订单7489万元(占12年营收19%,13年确认),相比去年493万元的金额实现质的突破。国网突破验证了公司产品质量已获市场进一步认可,预计该业务2013年仍将保持45%左右的增长。

  高压直流电源(HVDC)作为公司重点推广新产品,凭借安全稳定性和节能优势,在TMT领域替代传统UPS趋势不可逆转,对应年市场空间5-7亿元。公司产品07年开始试用,11年入围中国电信集采,预计12年实现销售收入已超千万,13年1月通信用240VHVDC被国家发改委列入第五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相比传统UPS系统节能约30%,预计在中移动完成HVDC试点后,336VHVDC招标将在2013年大面积展开,成为公司业绩强劲增长点。

  增发注入的中恒博瑞专注于电力专业软件研发,与原有主业协同,充分受益十二五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建设,2012-2015年中恒博瑞业绩承诺以及公司12年3月的股权激励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中恒整体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95元、1.23元和1.58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33%。看好中移动TD六期及LTE建设带来公司通信电源业绩反转,电力电源产品的全国扩张以及HVDC新产品对传统UPS的替代,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