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要约收购促整合预期 宁波海运快速涨停

http://www.zdcj.net  2013-03-07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昨日宁波海运(600798)控股股东正式启动要约收购,受公司的全面整合预期影响,该股早盘略高开后在资金推动下快速拉升至涨停板,并保持全天,量能也同步出现放大,强势特征开始显现。

  点评:公司属于水上运输业,自去年7月末公告股权结构将发生变化,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历经7个多月的时间,在获得证监会、商务部反垄断局等各方批准后,浙能集团终于正式启动要约收购宁波海运。宁波海运昨日公告,浙能集团因间接控制了宁波海运41.9%股份从而触发法定要约收购义务,已制订了价格为3.05元/股的要约收购宁波海运的方案。收购报告书摘要显示,因浙能集团协议收购海运集团职工持股会所持海运集团24.0367%股权、宁波众和投资所持海运集团17.7967%股权及蒋宏生等7名自然人所持海运集团9.1667%股权,合计收购海运集团51%股权并成为海运集团的控股股东,从而间接控制宁波海运41.90%的股份而触发法定要约收购义务。不过,浙能集团并不以终止宁波海运上市地位为目的。从公告透露的信息来看,宁波海运未来或成为浙能集团旗下国内沿海货物运输业务资产的唯一整合平台。

  从目前该股二级市场的股价来看,3.05元/股的要约收购价明显偏低,仅仅只是浙能集团入主宁波海运的一个法律程序而已。另外,公司因航运业十分低迷而陷入亏损的困境,本次浙能集团的全面入驻,将会在公司主业里有注入国内沿海货物运输业务的相关资产及整合货物运输业务平台的预期,为公司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7月末停牌3个月后,于去年10月24日复牌,开盘后股价连续两个涨停,并放出年内巨量,此后冲高回落。而在此期间,沪深两市股指经历了下探年内新低和后续的强劲反弹,但宁波海运股价走势一直较为平稳,上升通道缓慢上移。昨日该股在公布要约收购公告之后,早盘高开后快速拉升到涨停,全天涨停封单较大,投资者对该股后市资产整合有强烈的预期,预计该股后市仍有一定的表现。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