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单日暴跌9.09% 中欧中小盘豪赌地产“中招”

http://www.zdcj.net  2013-03-06  来源:和讯

  [ 中欧中小盘去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的九个席位被地产股所占据。“招保万金”悉数登场,房地产行业占基金净值比例达到61.66% ]

  对房地产板块无所畏惧的重仓,让中欧中小盘成为去年公募基金最大的黑马。而新“国五条”细则的出炉,让中欧中小盘的继续豪赌地产行为遭遇当头棒喝。单日暴跌9.09%的净值表现让该基金持有者苦不堪言。

  上周五国务院发布“国五条”细化文件,规定提高部分城市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出售自有住房征20%所得税。随后的周一A股市场便上演了地产股全线暴跌场景,并带动上证指数创下自2011年8月9日以来近19个月的最大单日跌幅。

  下跌的重灾区地产股更是惨不忍睹,145只地产股中,50只房地产个股跌停,板块指数跌幅高达8.63%,位居两市行业板块跌幅榜首位。“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集体跌停。其次便是房地产的上游行业建筑建材,跌6.45%。作为凭借对地产股豪赌而一战成名的中欧中小盘因此受伤惨重。据中欧基金官方网站披露数据,中欧中小盘周一单日创下净值下跌9.09%。

  中欧中小盘去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的九个席位被地产股所占据。“招保万金”悉数登场,房地产行业占基金净值比例达到61.66%。而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提供的监控数据显示,中欧中小盘自今年1月24日以来一直处于高仓位持仓水平,达到95%。

  “对地产股的豪赌式持仓,再加上高仓位是其单日净值如此巨大跌幅的主要原因。”沪上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行业内对于这种豪赌式的单一板块重仓持有操作手法并不认同,这样的操作根本没有分散风险的功效,要么大赚,要么大赔,风险太大。”

  实际上,中欧中小盘对于地产板块的豪赌并非未曾吃亏。去年一季度,该基金一度排名冲上冠军,而二季度末滑落到第56名,三季度净值更是在全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一。然而峰回路转到了12月,基金净值迅速上升,最终全年以29.34%的收益率夺得2012年股基榜眼位置。

  随着今年以来地产板块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中欧中小盘的这种豪赌也再度带来苦果。Wind统计数据显示,中欧中小盘今年以来的净值累计跌幅达到12.24%,排列所有股票型基金倒数第一。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