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峨眉山A:股价波动提供配置时机 “买入”评级

http://www.zdcj.net  2013-03-06  来源:和讯

  国金证券(600109)近日发布峨眉山A(000888)的研究报告称,峨乐管委会实为申请门票提价的实施主体,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须以实际收到相关正式文件为准:尽管上市公司拥有峨眉山景区的门票经营权,但在景区的运作过程中,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简称“峨乐管委会”)依然是相关事宜的主导,有关景区规划调整、门票提价等重大事宜均由峨乐管委会发起、实施,而上市公司作为有关举措实施结果的受益主体,所有信息披露须以正式收到相关正式文件为准。此次所谓信息披露违规事件的关键在于公司是否于去年10月23日已收到管委会下发的提价批文而未予以披露。据分析师了解,峨乐管委会在去年10月份正式收到乐山市发改委转发的四川省发改委同意峨眉山门票提价的批复,然而,根据去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四川省旅游条例》,景区门票提价方案获批后需要公示6个月,在此期间如有疑议,可提起行政复议,由此使得门票提价在公示期法律程序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峨乐管委会出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确定性考虑,未在去年10月即刻转发乐山市发改委的转发批复。因此,在距离提价实施日不足一个月、提起行政复议可能性大大降低的情况下,2月20日,峨乐管委会向上市公司下发了《关于发布峨眉山风景区门票调价信息的通知》并要求上市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而峨眉山上市公司也在2月21日晚间进行了公告。据此,上市公司门票提价的信息披露程序完全合乎有关规定。

  预期门票提价将如期实施,将对今年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峨眉山此次关于门票提价的信息披露符合有关规定,不存在信息披露违规的情形,鉴于深交所历来对媒体有关上市公司负面报道的高度重视,如确实存在信批违规,交易所应早就会要求上市公司发布澄清公告。据此,预期峨眉山景区门票提价将如期在3月16日实施,由此将对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交通环境持续改善保障进山游客持续稳步增长,再融资项目推动旅游产业链延伸打开成长空间:预期今年6月全线通车的乐雅高速(成渝高速环线全线通车)、年底建成投入运营的成绵乐城际铁路以及两年后有关建成的第二条上山路,都将进一步改善景区周边及内部交通环境,将支撑未来几年游客接待量保持稳定增长,将使得门票提价效应更为显著。已于春节投入运营的金顶二索将有效增强旺季核心景区-金顶的接待能力,提高游客索道搭乘率,有望成为今年新的盈利增长点。而公司此次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投向基本契合峨眉山的资源禀赋特征,依托峨眉山已具规模的游客底量和成熟的营销体系,项目建设将对公司中长期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维持峨眉山上市公司2012~2014年0.748元、1.016元和1.224元的盈利预测(未考虑非公开增发13%的潜在摊薄),当前股价2013年动态PE仅为20.7倍,估值处在当前旅游板块的低端,具有较为充分的投资安全边际。经济预期企稳及景区内部交通瓶颈的进一步缓将有力推动游客保持平稳增长,近期股价调整或将成为增加峨眉山配置的有利时机。据此,仍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建议现价介入。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