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二大盘前瞻:游资主导短期市场格局!

http://www.zdcj.net  2013-03-05  来源:和讯

一、明日预测:游资主导短期市场格局!
 周一股指早盘大幅低开,盘中地产建材板块大幅回调,拖累股指震荡下行,日K线呈现长阴线走势,成交量大幅放大。盘面上看,题材股和权重股的走势明显相反,虽然指数出现大幅下跌,但下跌最严重的还是融券标的权重股,跌幅榜前列几乎清一色全是地产及相关个股,与此相反的是,题材热点板块表现活跃,受指数影响不大,两会题材的环保、美丽中国、食品安全、4D、石墨烯、交运、光伏、医药股走势偏强。从多分钟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盘面表现并不理想,一方面说明今日机构是单边抛售,另外短线的游资热钱的炒作激情并没有明显降温,在大盘重心不断下沉的情况下,后续强势股的补跌将会给市场带来新的做空动能。因此,考虑到全天多分钟资金流出呈单边趋势,大盘将延续今年2月以来的调整走势,调整目标将逼近年线,期间部分热点和防御性品种或还有补涨性质的表现,但总体难以改变调整趋势。
 
 
明日趋势:抵抗震荡下移
 明日区间:2240-227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鉴于上周机构多倾向“短线”操作,预示着反弹已进入“鱼尾行情”阶段,从历史规律看,阶段性反弹中的二次拉升,往往是逢高减磅、获利套现的最佳时机,因此面对后续强势,投资者应该逆向保持清醒,操作上应该以退为进兑现收益,建议游击战为主,避免过长时间持股。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传媒将迎二次改革!
 周一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其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和金融服务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8.63%、6.45%和6.11%;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和餐饮旅游指数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31%、1.00%和1.26%。房地产板块受到重创,多达50只地产股集体跌停。
 周一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农药1.08亿、木材家具0.34亿、机床设备0.01亿、摩托自行车-0.11亿、机场-0.11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房地产-42.61亿、银行-39.20亿、证券期货-23.05亿、煤炭-19.47亿、工程机械-16.02亿。
 1、券商:
 可关注: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
 2、新材料:
 可关注:中钢吉炭、博云新材、安泰科技等;
 3、传媒娱乐:
 可关注:中视传媒、歌华有线、吉视传媒等。
  

三、黑猫股份(002068)期待13年行业好转
 济宁黑猫项目的实施,将使黑猫炭黑在中国轮胎主产区山东拥有大型生产基地,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和市场辐射成本、提高黑猫炭黑在华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黑猫炭黑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2013年轮胎行业好转或将为行业带来一抹亮色,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率先受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