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4D打印概念,4D打印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04  来源:和讯

    据媒体报道,2月26日,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TED(科技、娱乐、设计的英文单词缩写)大会上,来自麻省理工大学的设计师、工程师、电脑科学家思凯乐·特比特(SkylarTibbit)对外介绍了4D打印技术。这项技术的核心就是要让大家可以打印出一样物品后,它可以自动适应环境然后变化形状,届时打印这个动作将不再是整个流程的结束,而是成为一项创意活动的一个步骤。

  伴随着大洋彼岸的一段有关4D打印的视频,A股继3D打印后再度上演打印概念大涨传奇,相关个股如法尔胜、圣莱达在2月28日和3月1日连续两日涨停,西部材料、博云新材和博威合金继2月28日涨停后3月1日上涨2%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江粉磁材与以粉末冶金复合材料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博云新材有着相同的炒作概念。据江粉磁材和东睦股份去年12月17日晚披露的公告显示,两家公司拟合资在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设立广东东睦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东睦股份、江粉磁材持股比例分别为60%、40%。新公司市场将主要定位于广东地区的粉末冶金汽车、家电、摩托车粉末冶金零件的中高端市场,以及铁基、铜基粉末冶金含油轴承。预计新公司将于2013年6月开始建设,2014年6月建成并逐步投产。

  “一方面4D打印概念有望延续3D打印概念的炒作,另一方面稀土永磁概念历来是市场弱势时主力喜欢炒作的概念,如今大盘进入调整状态,不排除稀土永磁概念被主力重新炒作的可能。”有资深市场人士分析称。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