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一大盘前瞻:机构短炒警示市场风险!

http://www.zdcj.net  2013-03-04  来源:和讯

一、周一预测:机构短炒警示市场风险!
 上周股市先抑后扬,沪综指受2280-2300点前期平台支撑,以周中阳线报收。从盘面上看,反弹主要倚重银行、券商以及房地产等权重股,但这些股票的上涨需要较大的资金推动,在前期大幅上涨之后,很难再出现连续上涨。另外,从上周大盘多分钟曲线上看,机构拉高套现明显,而周三、周四的反弹,机构更多倾向于“短线”操作,这说明市场主力已经不在立足中长线思路,而是参与到波段操作中,反弹或进入“鱼尾行情”阶段,大盘下周很有可能出现震荡加剧的走势,从历史规律看,阶段性反弹中的二次拉升,往往是逢高减磅、获利套现的最佳时机,因此面对后续强势,投资者应该逆向保持清醒。
 
 
周一趋势:宽幅震荡 冲高回落
 下周区间:2300-238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鉴于上周机构多倾向“短线”操作,预示着反弹已进入“鱼尾行情”阶段,从历史规律看,阶段性反弹中的二次拉升,往往是逢高减磅、获利套现的最佳时机,因此面对后续强势,投资者应该逆向保持清醒,操作上应该以退为进兑现收益,建议游击战为主,避免过长时间持股。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城镇化主题有望接力!
 周五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公用事业、医药、仪器仪表板块领涨;保险、煤炭、有色金属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美丽中国、PM2.5、节能环保概念股领涨;基本金属、黄金、中字头概念股领跌。
 周五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供水供气6.17亿、化工3.10亿、通信设备2.03亿、医药制造1.93亿、家电1.66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煤炭-5.44亿、保险-4.47亿、有色金属-3.59亿、有色矿采-3.32亿、证券期货-3.17亿。
 1、券商:
 可关注:方正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
 2、环保:
 可关注:梦草抗旱、棕榈园林、津膜科技等;
 3、新材料:
 可关注:中钢吉炭、安泰科技、博云新材等。
 
 
三、新海股份(002120) 2012年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主要生产打火机、点火枪、喷雾器等产品,已经拥有8亿只打火机、5000万支点火枪的年生产能力,形成宁波新海、上海富凯、江苏新海三大基地跨省市经营、跨地区协作的庞大生产规模。2012年业绩大幅增长,有机会被市场认可,可考虑适当介入。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