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夯实”之旅布局五大成长主线

http://www.zdcj.net  2013-03-04  来源:和讯

  □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团队

  上周五公布的房地产调控细则或降低投资者对于房地产链条的信心,预计将延长A股“夯实”之旅。建议借机布局两会热点,尤其是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成长性板块,如大部制、3D打印、环保、军工等。

  地产调控延续A股夯实之旅

  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2012年10月份以来最低,但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数据低乃情理之中,不能就此判断经济拐点。3月份随着企业生产活动恢复正常运行,国内经济形势将重回平稳回升。从上半年的物价趋势来看,也不存在明显的通胀压力。整体来看,中国经济温和复苏的格局仍未打破。

  从资金面上看,整体稳定格局并未改变。在春节后的正回购之后,上周央行仅周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周四在公开市场上既无逆回购操作,也无正回购操作,出乎市场预料。尽管出现了短期资金回购利率大幅飙升的情况,但其持续性仍需观察。市场在等待更多的数据确认和政策信号,短期将延续夯实之旅。

  房地产调控细则推出或将延长夯实之旅。继新“国五条”之后,房地产调控细则迅速出台,显示了新管理层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从细则来看,收取20%的所得税、更高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成数、更严的限购条件,应该会对房地产投资者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所带来的影响可能是:有效需求降低,成交量大幅下降,交易价格短期上升、长期或面临压力,租金可能较大幅度上升,房地产投资变化短期不明显。这个细则将使房地产投资得以降温,也会降低股市投资者对房地产链条的信心,从而延长夯实之旅。

  非银行领域的改革和制度创新持续推进。转融券与RQFII新规进一步展现了非银行金融领域的改革方向。随着转融券业务试点的展开,做空机制趋于完善,价值发现和下跌放大效应同时存在,可能会造成短期市场波动。对照国外情况,我们认为这项业务不会对市场中长期趋势造成根本性改变。RQFII新规将可能实施,投资股票与债券2:8的比例限制可能放宽或取消,香港尚有2000亿元RQFII额度可供使用,台湾RQFII操作细节正在研究。推动住房公积金、保险资金、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预期,均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布局两会热点

  关注成长主线

  从市场热点来看,今年的两会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兴奋点。

  第一,大部制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这将给股市带来更多的市场化改革和兼并重组的机会。过去的条块分割阻碍了很多领域的市场化改革,也阻碍了公司之间的兼并重组,大部制改革将减少行政条块分割的障碍。

  第二,3D打印技术背景下的产业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布局将成为产业界关注的热点。中国正处于新型城镇化的启动期,高铁带来了中国经济地理革命,新的产业布局要求我们必须结超前3D打印带来的产业革命展开新的规划。维持去年9月份以来对3D打印的长期推荐。

  第三,环保将成为最受关注的热点。从其他国家历史经验来看,恶性环保事件都是环保产业大发展的直接推动力。我们维持去年11月底以来对大环保的强烈推荐,着眼长远,布局美丽中国。

  第四,国防话题依然热门。预计提高中国国防开支将在两会上进行讨论,一来建设海军和空军,为建设海洋强国保驾护航;二来更多地承担中国基础科研任务,促进中国高精尖技术的研发。维持12月初以来对军工板块的推荐。

  第五,人口红利和计划生育问题将是一个特殊的热门话题。这一话题与中国即将迎来的新一轮婴儿潮不谋而合。两个因素叠加将带来婴幼产业的发展机会。结合当前婴幼产品品牌化集中化的趋势,我们维持1月初以来对婴幼产业链条的推荐。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