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五大盘前瞻:波段高点后将向下回抽!

http://www.zdcj.net  2013-03-01  来源:和讯

一、明日预测:波段高点后将向下回抽!
 周四股指震荡反弹,至收盘日K线呈现中阳走势,成交量方面出现明显放大。今日市场一举突破6日均线压制,并成功站在2350点重要心理关口,量能也出现了同步放大,但短期市场仍面临高位承压。一方面,今日主要推手是金融,金融行业大涨逾4%,大力带动指数上行,而地产股也是推手之一,这几个板块共同特点是近期跌幅较大,且均属于前期机构重仓配置,本次反弹带有明显自救意味!另外,从大盘多分钟曲线上看,今日多头主要来自两股力量,场内资金的自救与部分场外资金的回流,热点主要集中在高主力控盘股的超跌与低估值补涨股上,市场并未形成真正的做多合力。因此,预计股指在反弹至2370-2400区域后,将面临技术上的小幅休整,会再度向下回抽6日均线,操作上建议避免追涨短期热点个股,重点留意具有补涨要求的低估低价股。
  

明日趋势:高位滞涨整理
 明日区间:2350-238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在上周市场大幅下跌之后,预计“两会”预期将使得股指维持低位横盘抵抗震荡,在调整尚没有明确的结束信号之前,适度控制仓位,考虑以主题性投资为主线,具体方向包括“两会”主题股,如民生改革、反贪腐、新型城镇化、美丽中国、经济转型等,结合年报业绩以及补涨因素综合考察。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券商行业再遇制度红利!
 周四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券商、交运物流、水泥建材、房地产板块领涨。概念板块方面,手机支付、食品安全、PM2.5概念股领涨;两市无一板块下跌。
 周四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13.96亿、房地产10.73亿、证券期货8.62亿、水泥2.19亿、复合材料2.12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酒饮料-8.08亿、医药制造-2.51亿、航天国防-1.95亿、电子元器件-1.62亿、商业连锁-1.34亿。
 1、券商:
 可关注:东北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等;
 2、互联网:
 可关注:顺网科技、人民网、生意宝等;
 3、供水供气:
 可关注:大众公用、南海发展、深圳燃气等。
  

三、航天电器(002025)机构激战
 中航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80%的产品为国内重点军工企业配套,掌握宇航级产品核心制造技术,长期受益军队信息化建设,考虑到公司受益于十二五期间军队信息化的大力投入以及公司军工技术民用化后的巨大成长空间,建议择机买入。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