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主力路线图 > 正文

高送转方案频出 中小板与创业板成主力

http://www.zdcj.net  2013-03-01  来源:和讯

  截至2月28日,已有235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2012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送转5股及以上的公司有96家,其中,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的公司有68家。在这些高送转公司中,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成为绝对主力。

  在今年公布“10送转10及以上”分配预案的公司中,中小板公司共有25家,创业板公司有35家,合计60家,占比达88.24%。

  中小板企业中,拟高送转的公司包括大立科技(002214)、三全食品(002216)、湘鄂情(002306)、众生药业(002317)和乐通股份(002319)等。创业板上市企业中,送转比例最高的是赛为智能(300044)、华平股份(300074)和汉鼎股份(300300),三家分配预案均为每10股转增12股。尾随其后的是光线传媒(300251),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1股。

  据相关机构的研究,高送转潜力股往往具有“四高一小”的特性。其中,“四高”指高公积、高未分配利润、高成长和高现金流,“一小”则指股本小。上述研究指出,“四高”为实施高送转的基础条件;由于实施高送转会摊薄上市公司的每股指标,因此往往具备良好财务指标及业绩快速增长前景的公司更愿意启动高送转。“一小”则是出自上市公司扩张股本的需求;从上市公司发展的角度而言,实施高送转可增加上市公司的注册资本,对公司发展有一定帮助。

  分析人士指出,对高送转概念股,投资者要重点关注公司的主业表现和业绩增长情况,在计划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中,不少公司业绩增长较快、有较大潜力和发展空间,但高送转并不完全是高增长的代名词。近期,许多公司在推出高送转之后股价随即大跌,应当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