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市场爆炒4D打印概念 博云新材西部材料急澄清

http://www.zdcj.net  2013-03-01  来源:和讯

  2月28日,由于传闻可能涉足4D打印,博云新材(002297)、西部材料(002149)当日午后双双放量涨停

  由于传闻可能涉及最新技术——4D打印领域,博云新材、西部材料28日午后双双放量涨停。但在当晚,这两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便双双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涉及4D打印领域。

  据了解,28日多家网站上出现了涉及公司的消息称,“近日,在美国加州举办的TED大会上,MIT建筑学院自动化实验室创始人Skylar Tibbits介绍了他们的新技术4D打印。据Tibbits表示,这项4D打印技术是MIT与Stratasys教育研发部门合作研发的,它可以不用打印机器就能直接让材料快速成型,堪称革命性新技术。而据顶点财经等市场讨论,4D打印或将为市场带来一股新的炒作热情。A股上市企业中,从事粉末冶金符复合材料研究的博云新材、金属纤维制作的西部材料都可能涉及其中。”博云新材、西部材料因此受到市场追捧。

  博云新材的澄清公告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粉末冶金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飞机刹车副、航天及民用炭/炭复合材料、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片、高性能模具材料等。公司业务并未涉及“4D打印”领域,也未从事“4D打印”相关材料的研发。

  同时,西部材料也表示,公司主要从事钛及钛合金材料、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稀有金属装备及管道管件制造、金属纤维及制品、稀贵金属材料、钨钼材料及制品等稀有金属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能源、化工、环保、信息、电子等领域。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开展与4D打印技术相关的任何业务及研发工作,也未与任何企业或研究机构就此事进行过接触。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