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交易型货币基金:五大优势战胜隔夜逆回购

http://www.zdcj.net  2013-02-27  来源:和讯

  近年来,众多A股投资者纷纷投资国债逆回购以实现闲置证券保证金的保值增值,其中尤以隔夜逆回购最受欢迎,隔夜回购约占全市场回购交易量的80%。但回购交易在参与门槛等方面的限制,也成为摆在一些投资者面前的障碍。首只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添益登陆上交所后,场内保证金有了从门槛、收益等方面均优于隔夜逆回购的短期投资渠道。

  华宝添益相比较隔夜逆回购,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交易更便利、预期收益更高、跨周末和节假日收益更高、价格更稳定、参与门槛更低等五个方面。

  优势一:华宝添益的操作更为便利。华宝添益一旦买入并持有,无需再反复操作,即可持续享有基金收益;隔夜回购则需要每天下达一次交易指令,才能获得持续利息收入。

  优势二:华宝添益的预期收益更优。最近2年历史数据显示,全市场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远高于隔夜回购,甚至还超越了7天回购利率。

  优势三:华宝添益跨周末和节假日的预期收益更高。周四的回购利率理论价格包含了周五至周日3天的资金利率,但是实际周四回购利率达不到3倍于平日的利率,华宝添益作为货币基金不受这个影响,周四以1日溢价买入(溢价部分约为1天基金收益)、周五以3日溢价卖出(溢价部分约为3天基金收益),即可实现约3天的货币基金收益。节假日这个效应更加明显。

  优势四:华宝添益的二级市场价格更稳定。隔夜回购在交易日14:00点前通常买盘较少,而临近收盘前买盘大幅增加,供需关系失衡往往会使其收益率发生“跳水”现象,华宝添益则全天交易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优势五:华宝添益的参与门槛更低。上交所隔夜逆回购的最低申报单位为100手,即10万元,华宝添益申购最低仅需1000元,买入最低也仅需1万元左右,能充分提高小额闲散资金的使用效率。

  从资金流转的效率看,华宝添益交易型货币基金与隔夜回购是一致的:T日融券卖出隔夜回购,享受T+1日隔夜收益,T+1日资金可用,T+2日资金可取;T日买入华宝添益,当日即可享受货币基金收益,T+1日可卖出,卖出后资金即刻可买入股票,卖出后如不转投股市,资金可在T+2日取出。华宝添益的买卖、申赎以及隔夜回购的融券卖出,在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均可进行,二者与股票买卖均能实现无缝对接,不影响投资者的正常股票交易。

  以华宝添益为代表的交易型货币基金的出现,填补了场内低门槛短期资金管理工具的空白,将为更广泛的投资者带来保证金盘活的便利和高效。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