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西水股份:沾光金融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27  来源:和讯

  西水股份(600291)在2012年12月4日至2013年1月25日涨了31.88%后,仍然后劲十足,1月25日以后又加速上涨了50.6%,累计涨幅达到98.61%,接近翻番。事实上,该股主要在1月28日至2月5日这7个交易日集中发力,一共走出4个涨停板。不过,自2月7日以来,该股已随大盘调整,基本呈横盘状态。

  究其股价爆发的原因,业绩暴涨应是导火线。公司于1月30日刊登公告,预计2012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90%左右,而前三季度公司还亏损0.41亿元。结合公司2011年净利润939.99万元,这意味着其四季度取得了上亿元的净利润。

  不过,公司业绩预告所显示的主业经营情况并不是很乐观,其增长“主要是本年度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市场因而将其视为金融影子股。事实上,公司也确实持有兴业银行(601166)和天安财产保险公司的部分股权。因前期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纷纷大涨,公司因而受到热捧。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随着金融股的由涨转跌,该股也已由最高点11.9元回落了15%。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