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康耐特:3D眼镜概念龙头 风险吹响“集结号”

http://www.zdcj.net  2013-02-27  来源:和讯

  上海康耐特(300061)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公司研制的3D眼镜目前已在试制的最后冲刺阶段,不久将正式投放市场。2月22日,公司股价逆势涨停。本周一,该股承接前期强势,继续涨停,而2月26日康耐特依旧以涨停收盘。那么后市该股将如何表现?

  康奈特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新型硬树脂光学眼镜片及相关服务的公司,2010年3月19日,在创业板上市。公司预计2012净利润为亏损180万元至盈利65万元,同比下降93.20%至118.83%。该公司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出口产品未能有效增长,人工等成本持续上涨,营销费用支出增加,上海生产基地迁移增加费用,且公司利息费用也有增加。

  康奈特连续3天涨停,主要是“智能眼镜”概念受市场追捧。2013年2月20日,美国谷歌官方网站公布了全新的谷歌3D眼镜宣传片,展示其语音拍照、聊天和网络分享,甚至是翻译等各类功能。谷歌将推出全新谷歌眼镜的消息一经披露,人们对其的期待已不亚于当初iPhone面市。而此时,恰好有信息显示康奈特公司研制的3D眼镜已在试制的最后冲刺阶段,不久将正式投放市场。这一消息成为股价催化剂,公司也成了近日市场的明星。

  虽然康耐特股价走势强劲,但也有些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首先,3月19日,公司将迎来最后一批首发股份流通上市,面临解禁压力。其次,2012年公司业绩大幅下滑,而公司认为:随着3D电影和3D电视的普及,3D眼镜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不过能否产生实际效益还有待市场验证。第三,据报道,康耐特公司目前尚未有明确意向开发类似谷歌的智能眼镜,并且也否认与谷歌公司有合作。第四,从2月26日的股价走势看,康耐特收出长下影线,成交量也创出该股上市以来的天量,换手率高达44.21%。

  综合考虑,该概念股的市场风险在不断加大。建议投资者介入还需保持谨慎。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