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五大盘前瞻:无惧杀跌 用理性坚守!

http://www.zdcj.net  2013-02-22  来源:和讯

一、明日预测:无惧杀跌 用理性坚守!
 周四股指震荡下行,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日K线呈现带下影长阴走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盘面上看,以银行、券商、煤炭、有色为代表的权重股成为市场杀跌主力,但个股依旧比较活跃,个股并未出现跌停现象,而且大部分个股杀伤力度并不是很大,主要原因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强势,而其背后是场内主力近几日仓位早已进行了再配置,也就是资金从权重股中撤到了成长性较强的中小市值股中,而当这种资金转移打破了权重股多空临界点的时候,也正造早就了今日指数的长阴。应该说目前仅是本轮反弹以来的首次实质性回调,这种急跌的方式在牛市中是比较常见的。因此,对于近期的调整,鉴于场内机构无惧杀跌坚守,对于后市继续维持看多观点。
 
  
明日趋势:鉴于今日多分钟资金流出量并不大,机构净减持力度较小,做空动能主要来自以散户、游资为代表的短线资金,在市场主力高控盘阶段,任何急跌易诱发强势反抽,短线持股静待中长阳出现!
 明日区间:2310-235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由于节前机构仓位整体维持稳定,市场有望在安全平稳中度过节后第一周,但过大的涨幅极容易引发场内多机构出逃,预计两会前后市场极容易出现见光死!因此,建议两会前离场观望为主。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汽车行业持续回暖 三四线市场增速迅猛!
 周四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有色金属、煤炭、券商信托、汽车、保险、交运物流板块领跌;仅酿酒板块逆市翻红。概念板块方面,基本金属、参股期货、稀缺资源、稀土永磁、3D打印概念股领跌;仅石墨烯与参股保险概念股上涨。
 周四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酒饮料7.97亿、食品加工1.12亿、农林0.39亿、机场0.23亿、IT设备0.15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19.61亿、证券期货-13.89亿、煤炭-10.75亿、有色金属-10.44亿、有色矿采-10.02亿。
 1、汽车:
 可关注:长城汽车、金龙汽车、福田汽车;
 2、环保:
 可关注:万邦达、蒙草抗旱、兴蓉投资等;
 3、医药:
 可关注:同仁堂、贵州百灵、长春高新等。
 
  
三、联环药业(600513)题材丰富 波段参与
 公司是一家制造和销售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及有机中间体的医药企业,产品包括治疗前列腺增生药物、抗过敏药物和心血管药物三大系列。公司产品具性价比优势,且多数产品进入社保用药目录,为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二级市场上,周二禽流感概念股逆市逞强,该股长阳封住涨停,量能明显放大,可波段参与!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