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铁路运输概念,铁路运输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20  来源:和讯

    2月19日,铁路各路局收到铁道部下发的调价通知:2月20日起,调整铁路货运价格。据了解,此次货运价格上涨幅度略高于去年上涨幅度。
  铁路货运价格从2006年开始每年小幅上调。上一次铁路货运价格调整为去年5月20日起,发改委和铁道部调整铁路货运价格,货物平均运价水平每吨公里提高1分钱。
  兴业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称,近年来铁路运输成本不断增加,预计2012年成本上涨13%左右,受人力成本上涨、运行维护成本上升、财务费用提高等因素影响,估计2013年铁路成本将继续上涨。事实上,货运是铁道部铁路运输中的盈利部分,补贴着亏损的客运运输。铁路实施交叉补贴,由于客运运价一直保持较低的水平,客运亏损主要由货运的盈利进行平衡。铁路货运主要的运输品种为煤炭、粮食、矿石等大宗商品,所以此次提价对大宗商品的运输成本影响较大。 
    据此前市场测算,铁路目前每年财务利息费用高达几百亿元。兴业银行在报告中指出,此次货运运价大幅提升,是改善铁道部恶化的资产负债表及盈利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给既有线路资产证券化和新线吸引外部投资带来更多盈利空间,同时也能够加快铁路市场化改革的步伐。
  根据铁道部公布的数据,2012年铁路完成货运总发送量390438万吨,同比减少0.7%。按照去年铁路货运情况粗略计算,此次铁路货运价格上涨将会给铁路带来近400亿元的收入。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