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石油石化概念,石油石化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08  来源:和讯

    1、2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随着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的影响日益增加,决定加快油品质量升级。
  根据国务院会议的决定,汽柴油分别于2014、2015年推行国IV标准、2017年底前全面推行国V标准。
  目前在我国的汽油供应中,只有北京达到国V标准,上海、广东、江苏的汽油执行国IV标准,其他省市执行的是国III标准。中石化计划从2014年开始全面供应国IV成品油,届时国内国IV成品油在全国油品中的占比将大幅提升。

    2. 油品质量升级的受益公司
  在油品质量升级的过程中,作为我国成品油主要生产企业的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将从中受益。(1)油品质量的提升,将进一步挤压地炼的生存空间。中石化、中石油的竞争优势会更明显。(2)价格转移能力强。根据我们的了解,在油品升级过程中(如从国III升级到国IV)每吨增加的成本约200元(0.14元/升),我们认为在油品升级后,其增加的成本可以通过油品价格提升来弥补。目前从事原油价格及成品油销售的公司包括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上海石化、辽通化工等。
  为降低汽车尾气排放,除了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外,还有几种方式来进一步降低汽车尾气中的污染物排放量,如降低汽油燃烧污染物排放的异辛烷以及降低柴油燃烧污染物排放的车用尿素溶液,受益公司分别为海越股份、四川美丰。此外从事脱硫催化净化业务的三聚环保也将从中受益。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