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西游》未映先热 华谊兄弟节节攀高

http://www.zdcj.net  2013-02-08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周星驰的新片《西游·降魔篇》未映先热。对于其未来票房,多家券商频频发布研报,大胆猜测票房,不断调高预期,因而遭到市场质疑。而市场对华谊兄弟(300027)有没有投资《西游》、投资比例是多少的猜测也甚嚣尘上。受此影响,该股股价节节攀高。

  点评:2012年11月底,周星驰控股的比高集团发布公告,表示除比高集团外,该影片其他股权投资方包括文化中国、威秀电影、安乐影片,并未提到华谊兄弟。该公告同时明确表示,华谊兄弟负责影片在中国内地的发行工作。市场由此猜测,华谊兄弟只是该片在内地的发行商,或不享受投资分成。同时,在华谊兄弟2012年中报中,曾提及为《除魔传奇》(即《西游》)支付了4050万元的预付制片款。但有分析称,这只是华谊兄弟作为保底发行商预付的代理保证金。华谊方面的人士则多方否认上述猜测,称华谊兄弟对《西游》有投资,不过具体投资多少,则以商业机密为由未作透露。

  在一片猜测声中,公司总裁5日晚间在微博中表示:“大家不要猜了,华谊兄弟是《西游》第一出品方、中国地区发行方、中国地区票房最大收益方”,而公司传媒官方微博同时宣布:“华谊是出品方,比高和中国文化也是出品方。”

  据了解,一般而言影片出品方指的就是制片方,也是投资方。上述言论一出,迅速被不少网友理解为“第一出品人”即“第一投资方”。但近日又有业内人士称,影片的第一出品方未必与影片投资份额相关,即“第一出品方”不等同于“第一投资方”。

  华谊兄弟究竟以何种方式投资《西游》以及参与票房分账的比例,公司均未透露。也就是说,在《西游》正式上映、公司发布正式公告之前,无论是未来票房、分成比例、相关收益都是个未知数。不过,这挡不住机构对于《西游》的热情,近几日来,多家券商基于对《西游》票房的预期,连番对公司股价预期做出上调,该股股价因而近几日节节攀高。

  不过,电影最大的风险就是票房无法准确预测,而未映先热,就被如此大唱赞歌、大胆地预测票房,似乎有悖常理,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