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械概念,机械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07  来源:和讯

    2013年行业将转为正增长,预计3月份起,行业销量将在铁路基建、房地产开工的带动下温和复苏,但持续性需要观察。

  行业增速:13年挖掘机、塔机正增长;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持平混凝土机械进入成熟期,预计未来2年行业零增长,龙头将依赖市场份额提升、海外市场保持小幅增长。挖掘机、工程起重机、建筑起重机销量预计13年增速分别为10%、0%、5%。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将继续提升,龙头公司增速将超过行业。

  估值:目前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动态PE水平处于市场和行业低端2013年中联重科估值水平为8.3倍、三一重工为13倍,处于市场中低端水平。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上行背景下,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的估值水平有提升空间。尤其看好中联重科13年的估值提升空间,目前其估值水平大幅低于工程机械行业均值(15倍),看好其相对行业估值收敛带来的超额收益。

  行业排序:看好工程机械龙头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行业中期将延续十年以来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强者恒强,市场份额、利润均向龙头集中。土方机械业绩弹性大,但股价向上空间将明显受估值压制,我们看好龙头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第一;混凝土机械正迈入成熟期,如果行业复苏,仍具备向上的弹性;寡头竞争格局、集中度提升保证行业盈利能力维持高位。第二,行业利润将继续向行业龙头集中,行业前三家利润集中度达到95%,未来趋势延续。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