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北矿磁材获注优质资产 领涨稀土永磁板块

http://www.zdcj.net  2013-02-07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北矿磁材(600980)拟定增收购大股东选矿设备资产。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停牌一个月后复牌,开盘即封涨停。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磁性材料和磁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高性能永磁材料属于新材料范畴,其服务的行业主要有自动控制、计算机及其外围设备和微特电机等。公司在磁性材料领域荣获国家和部级科技成果奖29项、专利15项。

  公司自去年12月底开始停牌,历经一个月之后,2月5日晚间公布重组预案,计划以9.81元/股定向增发4000万股,募资不超过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北矿机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北矿机电主要从事浮选设备、磁选设备及其他矿山设备及服务。作为矿冶总院选矿设备制造业务平台,北矿机电自身主要从事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不从事具体产品的生产。

  根据预亏公告,公司2012年净利润为-1700万元到-2300万元,将连续两年亏损。而北矿机电在选矿设备制造领域具备核心技术优势,为大股东旗下优质资产。此次定增收购大股东选矿设备资产是寻找新主业、新盈利点的关键一步。公司同时表示,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业务量将大幅增加,业务收入及利润将明显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处于下行通道中,去年12月创新低后展开反弹,年底停牌。2月6日,该股复牌后受利好消息影响,强势一字涨停。近期稀土永磁板块一度走弱,该股冲高后有调整风险,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