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主力路线图 > 正文

四大亿元级营业部变身疯狂敢死队

http://www.zdcj.net  2013-02-04  来源:和讯

  他们嗜好在涨停板上以高风险博取高收益;他们可以在一个交易日内聚集数千万元甚至上亿资金精准狙击热点题材;他们分散于全国,却总能在沪深两市涨跌停个股的交易公开信息中看到踪迹……本报统计显示,1月共有2763家证券营业部出现在了龙虎榜上(仅以有买入金额的营业部计算),其中66家的买入额超过1亿元。在这些亿万级证券营业部中,以下四支“敢死队”堪称典型。

  1资本最多

  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

  本月战况:上榜86次,操作21只个股

  买入金额:6.7亿元

  主攻个股:深圳惠程(002168)、中原特钢(002423)、海王生物(000078)、宏达矿业(600532)等

  来自媒体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五矿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共在两市龙虎榜上出现过86次,成交金额10.55亿元,其中买入额为6.75亿元,卖出额为3.80亿元。无论是上榜次数,还是交易金额,都位居榜首。减去当月卖出总额后,该营业部本月净投入资金在3亿元之上,资金规模超过多数私募基金和部分公募基金。

  在操作风格上,中小板是该营业部1月份的主战场。统计显示,该营业部1月份共进入了21只个股的龙虎榜,包括14只中小板个股、6只主板个股、1只创业板个股。其中,在深圳惠程、中原特钢、海王生物、宏达矿业等个股中,该营业部投资的金额均在3000万元以上。

  该营业部遵循的是最为传统的策略:紧跟市场热点,在个股第一个或第二个涨停时重金介入,并通过反复买卖拉升个股,最后获利了结。近期,该营业部就以这一战术成功揽获了多只连续涨停的个股。以中原特钢为例,该营业部在1月11日该股第一个涨停时介入,随后该股连续拉出三个涨停,而在1月16日最后一个涨停板上,该营业部已完成了大部队的撤退。

  2出手最狠

  光大证券(601788)深圳金田路营业部

  本月战况:上榜42次,操作15只个股

  买入金额:6.36亿元

  主攻个股:华数传媒(000156)、星河生物(300143)、中航重机(600765)、北斗星通(002151)等

  统计显示,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的交易总额和买入金额分别为10.13亿元和6.36亿元,与位居榜首的五矿金田路营业部相差无几。但是,该营业部出手的次数和操作的个股量,却远少于五矿营业部。

  本报统计显示,该营业部1月份只重点操作了15只个股。这意味着,平均在每只个股中都投入了4000万元以上的资金。

  在操作风格上,该营业部是“稳准狠”的标本案例。以当月涨幅超过118%的中航重机为例,该股自1月14日以来共实现了6个涨停,而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在该股中收获了4个以上的涨停,收益近五成。另外,今年1月,共有5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80%,而该营业部参与了其中4股的炒作过程。其操作方式几乎都是以边买边卖、快进快出、反复炒作为主。

  公开资料显示,1月8日,该营业部进入华数传媒的买入榜,投入金额在千万元以上。随后,该营业部连续7次出现在华数传媒的龙虎榜上。昨日,华数传媒再度以涨停收盘,而该营业部再次狂砸4082万元买入,当天几乎没有卖出。

  3风头最劲

  国泰君安交易单元

  本月战况:上榜55次,操作23只个股

  买入金额:4.78亿元

  主攻个股:平安银行(000001)、莱茵生物(002166)、二六三(002467)、乐通股份(002319)等

  昨日,平安银行以大涨6.3%收盘。如无意外,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在该股中已取得千万元左右的收益。资料显示,徐翔驻扎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于1月28日狂砸了1.26亿元买进平安银行,当日平安银行便以涨停收盘。在经过3个交易日的短暂调整后,平安银行昨日再度大涨。

  自一轮反弹以来,该交易单元就已成为龙虎榜上的常客,并在高送转行情中抢尽了风头。今年1月,乐通股份的涨幅近七成,而10转10派1的高送转预案成为刺激该股大涨的主要原因。深交所1月8日的公开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在3个交易日内共在乐通股份上砸进1314.66万元,位居龙虎榜首位,乐通股份在这3个交易日内均以涨停收盘。1月14日,乐通股份再度涨停收盘。

  该交易单元还成功狙击了另一只高送转牛股朗玛信息(300288)。朗玛信息1月8日的龙虎榜单显示,该交易单元以净买入700多万元居首;1月11日,再次以净买入1000多万元居首,且在这两天的卖出金额均为零。在K线图上,朗玛信息在1月8日和1月12日均以涨停收盘。

  4QFII大本营

  国泰君安总部

  本月战况:上榜16次,操作10只个股

  买入金额:3.87亿元

  主攻个股:复旦复华(600624)、中航重机、洛阳钼业(603993)等

  国泰君安总部无论在选股策略还是操作风格方面,都显得更为稳健,而该营业部也是市场上公认的QFII大本营。今年1月以来,该营业部在龙虎榜上现身16次,操作的10只个股全部为沪市主板企业,而且该营业部在其中7只个股中都动用了3000万元以上的资金。

  尽管操作风格稳健,且偏爱大蓝筹股,但国泰君安总部却同样有着“涨停敢死队”的风范。以其最近操作的复旦复华为例。1月31日,复旦复华以连续第二个涨停收盘,而作为QFII大本营的国泰君安总部,却在当日买进了6585万元。昨日,复旦复华以大涨5.80%收盘,国泰君安总部一个交易日就获得了3800多万元的收入。与此同时,该股昨日还以3.86亿元的净买入额创下了近两年来的成交天量,强势资金入驻明显。

  在今年1月份内,国泰君安总部操作最成功的案例非中航重机莫属。1月16日和1月22日,中航重机出现在了沪市龙虎榜上。而国泰君安总部在1月16日狂砸8926.05万元进入该股,并在1月22日减持了八成以上的仓位,揽获了四成以上的收益,成为这一轮炒作中最大的赢家。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