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金融个股强者恒强 封基业绩井喷上涨

http://www.zdcj.net  2013-02-04  来源:和讯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81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8个月保持上涨。

  在基金市场,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3.91%,而债券型基金(199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1.48%。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纳入观察的24只传统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表现为上涨了3.76%,表现较好的有基金裕隆、基金同益、基金开元、基金通乾、基金鸿阳、基金景福、基金汉盛、基金普惠、基金兴和、基金丰和、基金久嘉、基金汉兴、基金同盛、基金普丰、基金兴华、基金科瑞、基金安顺等,涨幅超过3%,仅有基金泰和涨幅低于1%。上周该类型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了5.24%,涨幅靠前的有基金开元、基金久嘉、基金科瑞、基金通乾、基金丰和、基金景宏、基金汉兴、基金天元、基金汉盛、基金兴和、基金裕隆、基金普丰、基金同益等,其整体平均折价率为10.36%,平均换手率为3%。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3.91%,表现较好的有大成行业轮动、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民生加银精选、光大中小盘、长信金利趋势、新华行业周期轮换、长信银利精选、长城品牌优选、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民生加银稳健成长、申万菱信竞争优势、工银瑞信大盘蓝筹、汇丰晋信中小盘、博时特许价值、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光大核心、海富通领先成长等,有246只基金涨幅超过2%;而汇添富医药保健、广发聚丰、交银先锋股票、易方达医疗保健、长城消费增值、长信内需成长等基金表现较差,其中易方达医疗保健、长城消费增值、长信内需成长出现净值下跌。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3.64%,表现较好的有民生加银品牌蓝筹、汇丰晋信2026、华富策略精选、大成蓝筹稳健、华泰柏瑞积极成长、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新华优选分红、汇丰晋信动态策略、长盛同智、国联安安心成长、财通价值动量、中海环保新能源、益民创新优势、信达澳银精华、融通行业景气、中欧新蓝筹等;而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嘉实成长收益、长城安心回报、申万菱信盛利配置、华商策略精选、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泰信先行策略、金元惠理宝石动力、广发大盘成长、国泰金鼎价值精选等表现较差,其中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微幅下跌0.05%。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199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1.48%,表现较好的有博时转债C、博时转债A、博时宏观回报AB、博时宏观回报C、申万菱信可转债、汇添富可转债A、汇添富可转债C、博时稳定价值B、博时稳定价值A、博时信用债券B、博时信用债券A、博时信用债券C、华安可转债A、华安可转债B等;而鹏华信用增利A、鹏华普天债券A、长信中短债、南方中证50债A、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南方中证50债C、东吴优信稳健A、东吴优信稳健C、泰信周期回报、光大收益A、光大收益C、华夏亚债中国A、华夏亚债中国C、光大添益A等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0只)表现为整体平均上涨了0.24%,表现较好的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信诚全球商品主题、景顺长城大中华、博时抗通胀、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汇添富亚澳精选、嘉实恒生中国企业、银华抗通胀主题、华安香港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华安大中华升级、广发亚太精选、华泰柏瑞亚洲企业、南方中国中小盘等;而招商标普金砖四国、国泰纳斯达克100、富国全球债券、招商全球资源、易方达亚洲精选、大成标普500等权重、银华全球核心优选、工银瑞信全球精选、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广发标普全球农业、长信标普100等权重、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鹏华美国房地产等则表现较差。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大成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大成行业轮动成立于2009年9月8日,为大盘平衡风格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利用行业轮动效应,优化行业配置,获取超额投资收益,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健增值。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重点围绕我国经济周期动力机制与发展规律,研究我国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结构化特征,捕捉行业轮动效应下的投资机会,自上而下的实施大类资产间的战略配置和股票类别间的战术配置,精选优质行业的优质股票,获取超额投资收益,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80%×沪深300指数+2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

  大成行业轮动自成立以来,已取得-14.2%的收益,低于同类平均水平。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0.71%,业绩基准为8.73%;最近三个月的收益率为15.32%,而业绩基准为18.92%;最近1个月的收益率为8.61%,业绩基准为8.73%。中短期收益结构出现明显改善。

  2012年四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91.81%,现金资产占9.16%;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行业多的有金融保险业31.29% 、金属、非金属25.59%、房地产业12.26%、机械设备10.88%等。从其重仓股票来看,该基金今年三季度重仓持有三一重工(600031)、万科A(000002)、宁波银行(002142)、中信证券(600030)、中国平安(601318)、海通证券(600837)、华新水泥(600801)、北京银行(601169)等股票。

  在投资策略和运作上,该基金仍然保持乐观,预计一季度大概率会震荡上行,部分行业和个股仍有望取得较大幅度的绝对收益。资产配置方面,继续保持仓位的相对稳定,重点调整行业配置和进行个股选择。其行业配置围绕三条主线:沿着经济复苏主线寻找估值水平低、盈利出现改善的行业和个股;中长期看好稳定增长的消费类板块,食品饮料仍然是我们的重点配置行业之一;对于成长股的挑选,倾向于等待这些公司2012年报的业绩风险充分暴露之后再做筛选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大成行业轮动对市场板块行情轮动的准确把握与良好的资产配置使其在本轮估值反弹中充分享受了金融保险业为其带来的业绩提升。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