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概念,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04  来源:和讯

  雾霾天,从防护到治理,资金炒作的思路已经逐步清晰;接下来,新能源汽车概念的炒作或将提上日程,而上海两会期间充电桩入选小区议案的消息,更会强化资金炒作相关概念股的底气及激情,本周诸如奥特迅等充电桩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1月28日中午,张广生等政协委员走进东方网与市民进行网上交流。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张广生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在充分的调研后,采取对一些老式小区进行加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改造,同时在大型停车库建立一批充电桩等措施来缓解充电难的问题。
  张广生表示,自上周第一辆新能源汽车荣威E50上牌上路后,已经累计接到订单千余辆,上汽也计划至2015年将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量提升至3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配套是一个长期的规划过程,虽然供电部门已准备今年设置1200多个充电桩,但这远远满足不了未来的需求。”张广生还建议,新建的小区及郊区新城建设也应把充电桩的设置加入规划范畴。
  据科技部网站公布,日本经济产业省将拿出500多亿日元补助经费,以促进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主要公路两旁的商业设施中设立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目前,国内“十二五 ”规划对充电桩的建设也作了部署,国有大型企业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将建设充换电站2,351座、充电桩22万个。目前,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试点工程已建成,并投运覆盖26个城市的87座标准化充换电站、7031台交流充电桩。
  也就是说,在“十二五”期间剩余不多的时间内,充电桩建设规模将达到目前冲电桩规模的30倍。充电桩网络的逐步形成,将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铺平道路,2015年电动汽车规模将达到50万辆,到那时,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规模将初步形成。
    接下来,如果此种提案在全国两会上出现,则必将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