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可兑换嘉实中证500ETF 超日太阳股票现解套机会

http://www.zdcj.net  2013-02-01  来源:和讯

  1月15日,倪开禄与木里煤业签订股份转让意向书;在1月23日债权人大会上中信建投便问及是否有类似国有化的打算;在1月24日就有媒体爆出青海省国企拟以重组方式接手超日太阳。

  这则消息似乎对机构也有触动。

  1月24日,嘉实基金首页挂出一则消息,表示在1月28日-1月31日之间,凡持有中证500指数成份股和已公告的备选成份股,且持有股数超过1000股的投资者,就可参与股票换购嘉实中证500ETF的活动。投资者在上述期间内只需备足认购股票,并到代理销售网点办理认购手续即可,换购时要求单只股票的最低认购申报股数为1000股,超过1000股的部分须为100股的整数倍。

  记者发现,在中证500指数成份股中,超日太阳赫然在列。意思就是超日太阳的股票可以与嘉实中证500ETF基金进行换购。

  不过,嘉实基金客服人员却告诉记者:“对于正常交易的中证500成份股我们一般都是可以兑换的,但是对于停牌的,我们会有考核。关于超日太阳,我们也和基金经理杨宇进行过交流,并没有对其进行限制,不过,也不会接受大批量兑换,最多仅会有少量超日太阳股票可以进行兑换。”

  当问及是否得知重组消息才进行兑换活动时,上述人员表示:“我们并不知情。这个兑换仅仅是作为ETF的促销手段。”对于到现在是否已经有超日太阳股票兑换申请,该客服人员表示相关数据尚未统计,并不知晓。

  一位上海投行人士对此表示:“用单只或几只成份股去换购ETF份额,将会有效降低投资组合的β系数,起到分散风险、优化投资组合的作用,对于现在超日太阳股票投资者来说确实是个解套的好机会。而且价格如果按照收盘前的均价5.15元换购,同时股票换购是不需要手续费的,比那些现金认购ETF的投资者不仅节省了1%的认购费,而且还比收盘价5.11元还高出将近1%。不过,换到的ETF的业绩那就要另外考虑了。”

  据嘉实基金官网显示,此次嘉实中证500ETF基金经理为杨宇。杨宇曾任平安证券资产管理部证券分析师、平安保险投资管理中心基金交易室主任、天同基金投资管理部部门经理,2004年7月加入嘉实基金,现任公司结构产品投资部总监。

  现在其手中管理的基金包括有嘉实沪深300ETF(爱基,净值,资讯)联接(LOF)、嘉实中创400ETF(爱基,净值,资讯)、嘉实中创400联接(爱基,净值,资讯)、嘉实沪深300ETF、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指数(LOF)A等。

  嘉实沪深300ETF联接(LOF)从2005年至今回报为164.8%,而同类产品平均回报在189.52%。其他几只基金排名也处于同类基金中靠后位置。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