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主力路线图 > 正文

敢死队启动群狼战术 十大营业部玩转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01  来源:和讯

  1月的行情中,游资在呼风唤雨。

  1月31日,深赤湾A(000022)再度被封上涨停的时候,市场再度看到了游资力量的爆发。 从1月22日至31日,六个交易日中,深赤湾A已经连续4次涨停,股价上涨达5成。

  1月22日,深赤湾A启动,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五矿

  深圳金田等均杀入其前五大买入席位;23日,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证券营业部成为了深赤湾A的第一大买入席位。上述三个营业部席位,均为敢死队扎堆的营业部。

  市场对深赤湾A充满种种遐想的时候,深赤湾A于1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既不存在重组概念,3个月内不筹划重组;也不存在前海概念,公司位于前海湾保税港区的33.8万平方米土地不属于储备及开发项目土地,不可转让获得土地收益;更没有B转H股概念,目前公司并无B股转H股计划,未来3个月内不筹划B股转H股事项。

  然而,这并无碍其31日再度涨停。当日龙虎榜显示,买入席位全都为明星营业部,包括银河厦门美湖路、银河证券宁波翠柏、中投无锡清扬等均在列。事实上,深赤湾A只是近期二级市场上游资营业部进行集中攻击的一个案例。

  大盘在这一波反弹行情中,有的游资成为了反弹先锋,也有游资在板块热点层出不穷时发挥着煽风点火的作用。

  数据显示,华泰证券(601688)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7002)、中国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证券营业部、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601788)余姚阳明西路证券营业部十大营业部,一月以来合计在龙虎榜上出现了472次,买卖金额合计超过70亿元,几乎在所有的热点概念龙头股身上都有着十大营业部的身影。

  游资协同作战

  游资协同作战并不罕见。在这一反弹中,记者发现知名营业部会先后接力涉足同一热门股票。

  开年以来,A股市场上的黑马非中航重机(600765)莫属。其股价从年初的7.60元,最高上蹿至16.61元,涨幅轻松超过100%。仅1月14日-24日的9个交易日里,就斩获6个涨停。

  其走牛的背后,是其集军工、国家科技奖、3D打印三大热门题材于一身。尤其是3D打印,受控股子公司的股东相关科研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消息刺激,该股遭到市场格外追捧。纵然,目前来看,3D打印并未给公司贡献多少利润,但仍挡不住市场的追捧,游资更是频繁进出。

  1月16日,中航重机的买入席位清一色为敢死队集中的营业部,分别为国泰君安总部、华泰深圳益田、光大深圳金田、中投无锡清扬、财通温岭营业部,其中后四家营业部均在2012年全国营业部交易额排名中占据前五名;1月22日,其龙虎榜显示,国泰君安总部、中投无锡清扬仍在继续买入。随后其股价仍旧继续上行。

  从事大气粉尘污染治理的三维丝(300056)在开年首月成为了PM2.5概念的龙头。因雾霾天气较多,PM2.5成为热议的对象。三维丝则成为各路资金尤其是江浙游资追捧的焦点,其股价也从月初的9.28元上涨至月末的14.38元。

  1月16日,三维丝涨停,买入第一名是中信证券(600030)金华中山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908万元。1月17日,三维丝涨7%,买入第一名是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证券营业部,当日,华泰深圳益田、财通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也等上榜。18日,敢死队营业部国元证券(000728)上海虹桥路营业部也加入前五大买方之列,财通绍兴人民中路继续扫货,而华泰深圳益田、中投杭州环球中心则陆续出货。21日,国泰君安交易单元现身第一大买方席位,其他营业部如国泰君安深圳益田、中投杭州环球中心等再度买入。

  更有意思的是,华泰深圳益田、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曾经两次联袂杀入三维丝。1月29日的龙虎榜显示,华泰深圳益田营业部和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占据第三大、第四大买入席位。次日,华泰深圳益田营业部和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再度同时买入,成为其第一大、第二大买入席位。31日,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则开始出货。

  敢死队新龙头

  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成名时间并不长,不过在这一波反弹中充当了急先锋的角色。

  2010年该营业部200次上榜,成交额45.31亿元,上榜次数仅排在第16位。2011年该营业部404次上榜,成交额47.4亿元,升至第五位。2012年该营业部650次上榜,成交额65.64亿元,夺得“双料”冠军,若平均下来,每日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要上榜三次有余。

  统计显示,2013年1月份以来,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就已经上榜59次,买入金额5.6亿元,卖出3.2亿元。不仅频频巨额买入,而且多只牛股背后都发现金田路营业部的身影,如中航精机(002013)、深赤湾A、海王生物(000078)、中原特钢(002423)、抚顺特钢(600399)、莱茵生物(002166)、北方国际(000065)等,这些强势股均是 “涨停板敢死队”的猎物。

  五矿金田于今年1月份开始介入中原特钢,并8次登上榜单。8次交易合计买入额5502.57万元,卖出额4535.95万元,净买入额966.63万元。1月10日中原特钢涨停,当天五矿金田营业部在中原特钢上显形,1月11日,该营业部再度出现买方席位。1月16日,五矿深圳金田同时现身中原特钢买方、卖方席位。1月17日、18日连续出现在中原特钢的买方和卖方席位。在五矿金田的带领下,游资狂热炒作,中原特钢股价从1月10日至16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市场传言,异常活跃的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颇有背景,私募江湖称这里活跃着一批“涨停敢死队”。

  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金田路营业部的这批游资客户来自于五矿证券深圳宝安翻身路营业部。由于五矿证券宝安翻身路营业部迁址,2010年5月31日起,该部的全体客户整体被并入到金田部营业部。据该位人士介绍,这些游资客户采取的都是网上交易,很少在营业部大户室内出现。群体的数量大概有十个账户左右,资金以亿数计,以短线炒作强势股为主要投资方法。

  该位内部人士还称,游资之所以会选择金田路营业部,是因为五矿证券金田路营业部所用的交易系统比一般的交易系统要快,方便游资资金买入和卖出,一般营业部资金追不到的票,这个席位资金可追到。“五矿系涨停板敢死队”的风格是只追逐热点,打涨停板较为剽悍。

  公募“一哥”席位惹遐想

  曾经有对冲基金人士以“狼群出没的地方”来形容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游资的剽悍与犀利。

  作为老牌的私募大本营,由于受到其他新兴营业部的冲击,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营业部似乎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辉荣耀,然而2012年12月王亚伟的“入驻”,使得红岭中路再次回到了市场聚光灯下。

  2012年12月21日,王亚伟首只私募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完成募集,募集资金高达20亿,王亚伟选择的经纪商便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坐拥 “一哥席位”这个金字招牌,国信红岭中路席位情况屡屡牵动市场神经,市场多次根据其席位上榜信息,解读王亚伟的建仓动向。

  据数据统计,2013年1月份以来,国信红岭中路上榜次数15次,买入金额为1.05亿元,卖出6200多万,相对而言,这样的排名与金额并不显眼,然而其操作股票的风格,却彰显其对概念股炒作的生猛。记者发现,2013年1月份以来,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上榜席位买入量较大的有:新华锦(600735)、京投银泰(600683)、长城信息(000748)、深圳惠程(002168)、二六三(002467)、*ST嘉陵(600877)、北斗星通(002151)等。国信红岭中路上榜的个股中,二六三的涨幅最大,二六三凭借“民企虚拟运营商”概念1月8日至14日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并且在1月28日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公司净利润增长预期大幅上调到250%至280%,其中,因两项大的收购,其非经常性损益带来利润增加约1.7亿元,1月份以来股价涨幅达60.17%。

  国信红岭中路席位之彪悍犀利,在北斗星通的追涨操作中再次表现得淋漓尽致。1月8日,红岭中路现身热门股北斗星通五大买入席位,当日买入276万。当时北斗概念已经连续走强数日,股价更是已经创下两年多来新高。但出乎多数市场人士预料的是,北斗概念的强势依然延续,在其后短短五个交易日内继续大涨36.78%。

  数据显示,红岭中路营业部在1月份以来,买入金额最大的股票为新华锦和京投银泰,分别买入了2193万和1384万。这两只股票1月以来也收获了不错的涨幅,上涨幅度为别为19.32%和24.9%。

  王亚伟曾经于2009年四季度建仓京投银泰,此后直至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具备重组概念的京投银泰仍为华夏基金重仓持有。因此,市场人士分析王亚伟买入京投银泰的可能性最大。

  然而,追随国信红岭中路的“一哥席位”,似乎正在成为投机者们的一种跟风模式。有业内人士提醒,“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原本就是私募大本营,所以很难推断王亚伟具体持仓,要提防私募故意放风出来拉高个股。”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