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电概念,家电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1-28  来源:和讯

    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家电板块近期出现了“蠢蠢欲动”的上涨态势。包括老板电器、美菱电器、澳柯玛等在内的公司股价一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而在这背后则是家电公司业绩出现了回升,引起了市场的关注。目前正处于年报披露期,不断有公司交出去年一年的“成绩单”,其中一些家电类公司的业绩相当亮眼。
  从股票市场来看,家电行业上市公司涨势喜人,多家上市公司股价一路疯涨,营收状况似乎大有改观。且部分上市公司2012年度业绩预测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企业发展态势较为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家电板块历年来有“二月行情”的传统。长江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自2006年到2012年的2月份,申万家电指数均明显跑赢沪深300指数,其跑赢幅度最低为1.05%,最高达到13%。从统计数据层面来看,家电板块“二月行情”表现较为明显。
  虽然使得家电板块呈现“二月行情”的因素不尽相同,但在业绩稳定增长预期推动下的估值切换是历年家电板块在2月份大幅跑赢大盘的共同诱因。
  国泰君安则认为,虽然短期的上涨使得板块估值相对历史并不算很低,但相对市场估值折价率远高于历史平均,“二月行情”至少有小规模表现。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截至1月25日,上证综指上涨了3.04%,而同期申万家用电器板块上涨了3.66%,小幅跑赢大盘。此外,家电板块的市盈率(TTM)为14.3倍,要高于上证指数的11.96倍。
  家电行业虽整体走势不算乐观,但仍有个别企业表现相对较好。全产业链条经营管理能力较强的企业营收状况或能实现重大突破,如TCL集团,其在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产品迅速实现升级换代,且良好的产销渠道和售后服务加快了其扩张的步伐,业绩稳健增长的态势较为明显。
  中金公司认为,家电板块具有明显的防御性特点,在去年12月的反弹中落后于市场。稳健的格力电器、青岛海尔,虽然2013年预测市盈率为10倍左右,但预计2013年其整体估值会略有提升,因此还有上涨空间。估值最贵的老板电器由于增长快、确定性高,因此能够支持股价的继续上涨。海信电器等将会受益一季度彩电行业盈利的改善。华帝股份估值低,市场对其基本面改善预期在增强。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