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餐饮旅游概念,餐饮旅游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1-17  来源:和讯

    今年元旦旅游市场呈现火热局面,特别是“拼假”带动了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市场。大部分省市的接待游客及旅游收入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幅度,其中,湖北省受益于京广高铁的贯通,接待游客量及旅游收入增速居前。另有部分地区因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增速较低。海南离岛免税则迎来政策调整后首个旅客购物高峰期,三亚及海口免税店销售量和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6%、108%,实现翻番。从部分线路的预订情况看,春节旅游预计仍将延续这一火爆场景。

  国家旅游局于1月10日召开2013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公布了2012年旅游业部分数据。旅游总收入约2.57万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国内旅游约29亿人次,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约2.22万亿元,增长15%。出境旅游人次增长15%,入境旅游人次下降1.5%,旅游外汇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国家旅游局2013年的预期目标为旅游总收入2.85万亿元,增长11%。总体来看2012年旅游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但由于受整体经济大环境低迷的拖累总体增速同比略有下滑,集中表现在三季度旅游旺季中部分景区客流增速明显低于预期,但从四季度酒店行业出租率的回升及元旦期间重点景区的快速回暖来看,我们认为旅游经济快速复苏迹象较为明显,预计行业将重返快速上升通道。

  进入1季度以来,行业在大盘整体带动下走出了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加之元旦、春节等节日和估值切换等概念,将对板块起到助力作用。考虑到历史上板块一季度表现出色,跑赢沪深300的概率在72.73%,估值风险亦在前期得到释放,我们认为板块回升之势仍将延续。旅游局局长已明确表示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审议通过《旅游法》,《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也将在今年全面贯彻落实,政策利好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因此,我们长期看好行业发展,维持对行业“增持”的评级,重点推荐个股为:中国国旅、中青旅、丽江旅游、宋城股份。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