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环保概念,环保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1-15  来源:和讯

   “远似烟霁近又空,非明非夜两朦胧”恰如其分地形容了近日北京城被雾霾所笼罩的情形,空气严重污染,有地区PM2.5破900,更甚的是PM2.5的“爆表”不仅出现在北京地区。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3日零时,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检测站点检测数据超过300,即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
  “PM2.5的危害早已有之,但一直以来,治理力度不强,不过,十二五规划中明显加大了对环保的投资和对污染企业的治理力度。”
  大雾使空气中的污染物很难扩散,加重了空气污染。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北京由汽车尾气和燃煤排放等转化而来的硝酸盐和硫酸盐等污染物质,近几天已增加了10倍甚至20倍。
  北京12日晚间多个地区的PM2.5数据一度达到900,通州更是达到了950。世界卫生组织认为PM2.5小于10是安全值,超过700可以视为污染重灾区,人们只能呆在家里。
  中国环境科学院副院长表示,此次污染十分严重,是一种极端的污染过程。“近几年1月份出现这样的天气不常见”。
  公开资料显示,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很大。科学家用PM2.5表示每立方米空气中颗粒物的含量,这个值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2012年2月,国务院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PM2.5监测指标,采用世卫组织设定的最宽限值。
  《标准》中PM2.5年和24小时平均浓度限值分别定为0.035毫克/立方米和0.075毫克/立方米,与世界卫生组织过渡期第1阶段目标值相同。而近日我国出现雾霾的地区有许多超过了这个标准,特别是北京部分地区,PM2.5甚至突破每立方米0.9毫克。
  环保专家表示,PM2.5主要排放源头就是煤炭燃烧,其中,电力行业是PM2.5主要排放源之一。
   如果PM2.5的数值过高,应减少出门次数,尽量在室内活动。如果出门,佩戴PM2.5防护口罩能有效防范高浓度PM2.5的侵害。此外,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也可减少微型有害颗粒对人体的侵害。
  与此同时,中央气象台大雾蓝色预警持续鸣响,在资本市场上,PM2.5的相关概念股或被市场所关注。
  据统计,天瑞仪器、华测检测、创元科技3家上市公司为PM2.5检测概念;先河环保、聚光科技、雪迪龙则有空气检测概念;天津泰达和龙头股份是抗菌口罩概念;此外,龙净环保、国电清新、九龙电力、永清环保、龙源技术)、盛运股份和燃控科技属于SO2、NOX处理工程的上市公司。上述相关公司或从中“意外”受益。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