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一大盘前瞻:市场或将平稳过渡!

http://www.zdcj.net  2012-12-31  来源:和讯

一、周一预测:市场或将平稳过渡!
上周沪深股市继续震荡冲高,一举站上2200点整数关口。年底大盘再接再厉,既有对年K线收阳、扭转年K线三连阴的热望,也有部分机构为了改变业绩不佳或者排名靠后的困境,不惜大干快上、放手一搏的冲动,导致大盘“众人拾柴火焰高”。 不过,从上周多分钟曲线上看,尽管多分钟资金流入并没有出现萎缩迹象,仍有部分机构积极做多,但全周多分钟资金流出以小幅占优为主,特别是上周四大盘调整中,全天多分钟资金呈现局部放量性流出,说明机构获利盘出逃明显,大盘做空动能释放并不充分,仍存在较大调整空间,大盘短线虽依旧表现强势,但出现突然快速调整的可能性仍较大,2140点依然是市场未来主要调整位置。对于周一的大盘,由于仅有两个交易日,预计仍将以强势整理为主,市场整体平稳过渡的可能性较大,从目前看,年K线收阳已是大概率事件。
 
周一趋势:高位强势整理!
周一区间:2200-225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由于上周大盘做空动能释放并不充分,仍存在较大调整空间,大盘短线虽依旧表现强势,但出现突然快速调整的可能性仍较大,2140点依然是市场未来主要调整位置。鉴于周一仅有两个交易日,预计市场整体平稳过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整体仓位维持在半仓以内轻仓持股观望,采取“多减低补”原则,可对获利较丰厚或涨幅过大品种逢高减持,将注意力转向补涨板块个股机会上。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广阔!
周五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全线收涨,券商信托、房地产、汽车板块领涨;无一行业板块下跌。概念板块方面,参股期货、迪士尼、新三板概念股领涨,仅S股逆市下跌。
周五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证券期货12.08亿、房地产9.89亿、银行4.67亿、软件及系统1.83亿、保险1.43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电子元器件-3.56亿、煤炭-2.15亿、造纸-2.10亿、家电-1.89亿、钢铁-1.86亿。
1、石油:
可关注:S上石化、中国石油、茂化实华等;
2、电子信息:
可关注:卫士通、任子行、蓝盾股份等;
3、运输服务:
可关注:富临运业、海峡股份、山东高速等。
 
三、蓝盾股份(300297)产品、集成和服务联动高增长
公司从事提供信息安全领域一体化解决方案, 包括企业级信息安全产品研发与销售并提供安全集成,安全服务等。2008-2011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50.3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41.62%。未来5年企业文章来源华募鑫源级信息安全市场将延续高增长。2011年国内企业级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96.24亿,到2015年将达到189.45亿。同时,随着信息安全产品线逐渐丰富,市场将逐渐向具备信息安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实力的公司敞开。其发展前景广阔,为公司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