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http://www.zdcj.net  2012-11-24  来源:

 

  同方国芯(002049):民生信息化背景下,未来国产芯片卡市场空间巨大
 
  事项:
 
  近期我们前往公司进行了调研,和管理层就公司发展规划问题沟通了解。
 
  主要观点:
 
  1.资产重组后的同方国芯业务重心开始转移:芯片设计。同方国芯的前身为晶源电子。未来公司的业务将分成两大块:一块是晶源电子原有的产品振荡器和谐振器等,另一块是重组进的业务芯片设计和销售。根据公司2012年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454.29万元,营业利润5,537.59万元,利润总额5,808.66万元。其中智能卡芯片占据了总收入的56%,利润的77%。
 
  2.同方微电子传统业务业绩稳定,新兴业务潜力巨大。
 
  传统业务业绩稳定:身份证产品目前仍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由于第二代身份证由公安部统一招标生产,芯片单价约为6元左右,常年保持一个稳定的水平。我们预计在2014年左右会迎来一个身份证换卡的小高峰,这主要受身份证十年有效期所影响,预计届时全年的需求将达到1.5亿的规模。常规SIM卡项目:同方微电子的手机SIM卡芯片自2006年进入市场以来,销量逐年增长,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手机SIM卡芯片供应商金融IC卡、社保卡、居民健康卡、移动支付卡等产品还未进入大规模发放阶段,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动力。
 
  这些项目均是在行业内刚刚启动,根据十二五规划和其他相应的国家政策,未来三年内均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普及。我们预测金融IC卡的规模在8亿张、社保卡在4.5亿张、居民健康卡在6亿张、移动支付卡2.5亿张,新兴业务市场空间巨大。在涉及国计民生的领域,芯片国产化趋势明显,我们乐观估计公司能够在国产芯片市场占据15%-20%的市场份额。
 
  3.并购国微电子,进入特种元器件领域,实现产品和技术的互补并入同方国芯后,产生协同效用:一方面,国微电子通过同方这个大的国企平台,获得参与更多特殊场景项目的机会。另一方面,同方国芯可以利用国微电子的产品和技术,实现军品的民用化。双方合并之后,技术上有交集,市场上互相补充。
 
  上市公司在并购同方微电子和国微电子的时候,两家公司均对未来三年业绩做了承诺,给予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造就了坚实的安全边际。
 
  预计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69元、0.9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1、26和19倍,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EMV迁移计划滞后和移动支付业务开展缓慢;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行;芯片国产化进程滞后。
 
  兴业银行(601166):同业业务推动盈利强劲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各项业务快速扩张,尤其是同业业务在信贷偏紧环境下得到持强劲增长,对盈利贡献很大,拨备计提充分,资本充足率环比下降,未来将通过定增来补充资本。我们预计2012-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3.15元和3.4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倍和3.5倍,PB为0.9和0.8倍,估值低廉,维持“推荐”评级。
 
  事件:
 
  公司发布2012年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54.6%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40.2% ;实现每股收益2.44元,同比增长40.2%,业绩超出预期。主要业绩驱动因子为规模、息差、费用,手续费的贡献也较大,拨备前利润增长70%。由于盈利强劲,拨备计提力度较大,压低了净利润同比增速。
 
  要点:
 
  净息差和存贷利差环比小幅回落,处于行业高位。前三季度净息差2.67%,同比提高32BP;存贷利差4.71%,同比提高44BP,环比小幅下降5bp。第三季度受降息等因素影响,存贷利差环比有所下降,但仍保持高位。
 
  非息收入高速增长,成本收入比持续走低,各类开支控制合理。前三季度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65.8%,其中多项收入增幅达到2倍以上(包括托管、信托、担保承诺、租赁)前三季度公司成本收入比24.52%,同比下降5.26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增速明显快于业务及管理费及其他业务成本,各项开支控制良好,成本收入比有所下降。
 
  资产质量稳定,拨备计提充分。三季度末不良贷款温和上升,不良余额为52 亿元,环比增加9亿元;不良率为0.45%,环比上升了5BP,但公司整体不良率仍然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