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参 > 正文

红岭私募博弈内线股

http://www.zdcj.net  2012-11-23  来源:

 

  西部牧业(300106)公司是新疆地区奶牛集约化养殖、种出繁育、优质生鲜乳供应于一体的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形成了以西部牧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畜 牧技术创新体系和较完整的畜牧产业链,成长为新疆地区最大的生鲜乳销售企业。二级市场上,该股量能配合良好,投资者在仓位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可以适时关注。
 
  唐山港:高增长继续,矿石表现良好
 
  事项:唐山港10月30日发布三季报,1-9月营收31.09亿,同比增44.0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4.76亿,同比增 28.51%,EPS0.2345元。3Q12营收、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分别为9.89亿和1.31亿,同比增31.72%和 21%,EPS0.0645元,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运量7845万吨,同比增长24.61%。其中,矿石完成运量3920万吨,同比增长78.9%;煤炭和钢材运量分别达到1159、2341万吨、基本持平。
 
  投资要点:
 
  矿石表现良好,钢材和煤炭吞吐量低于预期单看三季度,矿石钢材、煤炭吞吐量低于预期,分别达到279、775万吨,同比减少22%和13%;矿石则延续一二季度高增长态势,单季度增速达到108%,远高于一、二季度的59%和74%;三季度货物吞吐量达到2629万吨,同比增加28.7%。三季度铁矿石良好的表现是因为外贸铁矿石价格大幅度下跌导致外贸矿对国产矿产生替代,而首钢码头良好的运行状态使得产能得以释放。
 
  财务费用大幅度增加首钢码头投产后,三项费率均有所上升,尤其是不再资本化之后,财务费用大幅度提升。1-3季度单季度三项费用同比增长63%、 56%、72%。根据草根调研结果,源于去年港建费改革的费率提升,京唐港区良好的区域位置使得费率提升完全到位,我们认为费率的提升并没有完全反应到公司现阶段业绩表现上,明年的高增长仍然可以预期。
 
  首钢码头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观察公司母公司利润表,母公司净利三季度同比下滑15%,主要原因在于老码头的煤炭、钢材吞吐量同比下滑,老码头的铁矿石泊位主要接卸印度矿,预计也有所下滑,而少数股东权利由去年三季度的275万上升至今年同期的2692万元,可以看出利润的增长源主要来自于首钢码头,而从行业数据看,京唐港区的铁矿石吞吐量远快于曹妃甸港区,分流态势明显。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下调2012-2014年盈利预测由0.34、0.42、0.54元至0.29、0.37、0.48元,对应收盘价3.27元市盈率为11.2、8.9、6.9倍,由于提价信息未完全反应,首钢码头明年增长仍然值得期待,公司仍是行业中增长最为确定最快的港口,低估值对应高增长,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货物吞吐量下降;2)小非大规模解禁导致股价大幅度波动;3)提价不到位,毛利率提升低于预期
 
  山东矿机(002526)在电力企业经营成本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国内电力企业为了缓解经营压力,正在加快速度,进军煤 炭开采。这一消息在近期五大电力集团陆续召开的年度工作会上得到了证实,五大电力集团无一例外地提出要大幅提高煤炭产量,甚至都将短期煤炭产能的目标指向"亿吨"。而根据五大发电集团2012年的发展规划,煤炭资源开采仍然是发展重点,这将大大促进煤机行业的发展。
 
  康得新:光学膜决定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预涂膜业务有望量价齐升。
 
  预涂膜替代即涂膜拉动国内预涂膜需求,我们预计未来5年我国预涂膜需求增速在30%以上。公司预涂膜国内竞争优势明显,能够有效地获得国内市场扩张带来的收益,加之出口市场的拉动,公司新增产能消化速度较快。目前,公司高盈利的新产品销量占比已超过30%,预涂膜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公司4000万平米/年光学膜市场拓展顺利。
 
  我国已成为全球液晶显示模组的主要生产地,盈利压力使得高性价比国产光学膜替代需求较为强烈。公司价格优势以及长期客户开拓使得公司光学膜销售顺利,目前开工率已达75%。国内光学PET基膜扩产潮增强公司原材料的议价能力,加之公司可自行刻辊和后段裁切,盈利能力高于业内可比公司。
 
  2亿平米/年光学膜项目进展或将决定公司后期盈利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的增发项目于2013年开始逐步投产。该项目中60%的产能规划为背光模组用光学膜,全球快速增长的光学膜市场以及我国大尺寸液晶面板产能的逐步投产使得公司新增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