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重组追踪 > 正文

2月5日中山涨停敢死队

http://www.zdcj.net  2010-02-05  来源:纵横财经

    沪深两市昨日低开后冲高回落,沪指全天展开3000点争夺战,盘中以区域概念为首的题材股炒作持续升温,涨停个股家数创出近期最大,但由于权重股走势较弱,股指尾盘下跌,最终收于2995点,跌幅为0.28%。

    消息面上,昨日市场传言中央汇金公司将向三大行注资500亿元,另一个版本则为汇金公司将增持三大行的股票,而不是直接注资,我们分析后认为汇金购买三大行可转债的可能性较大。昨日相关人士出来辟谣称直接注资一事子虚乌有,但并没有排除其他途径的可能性。

    据有关部门内部估算,今年1月金融机构新增信贷超过1.5万亿元,其中四大行新增信贷约为4800亿元。从银行的每年的放贷规律来看,通常一季度尤其是元月份的发放力度会比较大,主要是因为很多企业年初(春节前)用款较多,而且银行也愿意早投放早收息。此前银监会表示,今年全年新增信贷约为7.5万亿元,这样一季度新增信贷应在2.5万亿元左右,占全年的三分之一。现在1月份为1.5万亿元,占一季度安排量的六成,无论如何说都超标了。不过2月份应该会降下来,因为该月份只有28天,又包含了春节假期,预计全月新增信贷将在4000亿-5000亿元,这样三月份的额度还是有5000亿元左右。

    尽管目前三大行的资本充足率均超过11%,指标最低的中行也已公告以可转债进行融资。但是考虑到考虑新巴塞尔协议的实施,以及信贷增长之后缴存部分风险资本的需要,不管汇金公司是否愿意、以何等方式施以援手,三大银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融资的可能性也正在加大。由于目前财政部、汇金和社保理事会等国有机构对银行股拥有绝对的控股权,二级市场的再融资并不会明显削弱国有控股地位,这是当前市场最为忌惮的方案。

    从昨日的盘面看,昨日我们认为资源股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反弹的推动下上涨,银行股则借助一个尚没有证实的利好消息推波助澜,是上涨不能长久倚靠的因素,短线只能将反弹视为技术性的。昨日两市涨停的非ST股多达38家,也是不能持久的,后市的分化在所难免。不过权重指标股在利好传言落空的影响下,并没有跌回原形,股指也在3000点反复振荡,可能意味着春节前空方大幅杀跌的动能已经不足,而多方正在不慌不忙地耐心夯实短期底部区域。

    昨日尾盘的快速下跌,外围市场的走势起到了关键作用,当时美元指数盘中快速走高,打压原油、黄金等商品价格回落,也拖累港股快速回落。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以更加强硬的姿态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这将对中国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形成巨大的压力。在这样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下,投资者只有踏准市场节奏,根据热点积极调仓换股,利用大盘震荡,反复波段操作才能获得理想收益。

   (海南版块、西藏板块、新疆版块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涨势如虹,令后知后觉者望洋兴叹。个股十分火爆却无助于大盘,期间股指不涨反跌,大多数个股也是不涨反跌。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题材板块轮番炒作之后,必将见顶回落。当它们见顶回落之时,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板块及时上来接棒,大盘难免还有巨幅震荡。而接棒的非主力机构重仓股莫属,即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所以,有实力选手棒将对比赛结果起决定性作用。从布局的思路来看,包括3G、传媒、物联网、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等相关的代表性品种以及真正具备高成长潜力的创业板个股值得积极跟踪布局。仍维持昨日的判断,反弹持续时间在5天以上,预计后市指数仍有反弹空间,目标在3100-3150点,操作上注意各板块的轮动特点!)

    《阿凡达》引发了一场3D热潮。3D电视机去年已经崭露头角,此番《阿凡达》的到来,不由得引来了一个新年猜想:3D电视能否借《阿凡达》之势在今年大行其道呢? 在本周即将开幕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索尼、三星、三菱、LG等厂商都将展出3D电视,并希望借此引爆2010年的3D电视市场。关注海信电器(600060) TCL集团(000100) 康佳A(000016) 四川长虹(600839)青岛海尔(600690)等。

    新能源:600293 600885 002082 600884

    期货:  600128 002021 600288 600339

    今日股票池:(只作观赏)

    600218 600255 600019 600293 600496 600575 000417 000547 000671 000993 002098 000710 600321 000158 600992 000982 600448 000019 000090 000877 600540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