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重组追踪 > 正文

2月3日中山涨停敢死队

http://www.zdcj.net  2010-02-03  来源:纵横财经

    沪深两市昨日总体呈现冲高回落、反弹受阻态势。早盘有色、煤炭等资源股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领涨,沪指一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但新股二重重装以发行价开盘,旋即破发使市场人气再遭打压,权重股纷纷回落,股指尾盘跳水翻绿,最终收报2934点,小跌6点。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近期密集的楼市调控政策,让一线城市的商品房市场明显承压,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等四大城市的一手房成交量,在过去的1个月中快速下跌,跌幅最深的北京、上海两地出现成交腰斩局面,而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更是锐减70%。不过根据历史规律,每逢岁末年初,房地产市场整体都会呈现不同幅度的规律性回调,当前现象并不是特例。

    前日我们认为地产股是本轮调整的主要做空力量,它最先开始下跌,跌幅也最大,现在又最先企稳并开始反弹,便有可能成为大盘反弹的先行指标。昨日受上述消息影响,地产股普遍小幅回调,但是我们认为,股市向来是炒作预期而并非关注现状。楼市价格坚挺,成交低迷的情形在过去数年中也出现过多次,每次博弈都是以价格再上一个台阶,成交量放大追涨的形式结束。这次虽然有点悬,但要明确判断尚为时过早。

    从沪指日线图上看,60日均线一直是大盘中线走势的风向标。不考察K线是否位于该均线之上,只从其运行趋势看,当其拐头向下时,往往意味着大盘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盘整,最近的一次是从去年8月31日至11月11日,历经47个交易日;当期拐头向上时,大盘中期向上趋势确定,从11月12日到今年元月25日,历经52个交易日,时间周期在50附近,而从元月25日到现在才6个交易日。假定大盘已经触底,不再大幅下跌,振荡筑底的过程也应该还有40多个交易日。本月只有28天,扣除春节长假休市,还有13个交易日,三月份有23个交易日,也就是说,整个一季度沪指都可能在60日均线下运行,又有单边下跌和振荡筑底两种可能。

    从近期调整过程中成交量一直不能有效放大来说,后市再单边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这样春节前后及更长时间的走势,只能以振荡筑底的行情视之。在振荡行情中个股的分化将比较严重,虽然不时有大牛股出现,短期暴利的机会仍不少见,但是对绝大多数个股而言,高抛低吸才是正确的方法,不可追涨杀跌。这对投资者的选股眼光和操作水平要求很高,非一朝一夕之功。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房地产行业牵涉上下游数十个行业,一荣俱荣,一损皆损,对整个国民经济影响巨大,而地产股的一举一动也牵动整个市场走势,在中期难有单边上涨行情的预期下,投资者注重公司基本面,从业绩中发掘白马股。

    (昨天大盘再度冲高回落,由于年尾资金紧缺,反弹乏力。我们昨天也已经说明,大盘最坏时间还没到来,如果靠大盘吃饭的朋友可能还需要耐心等待!现在要吃饭必须重个股轻大盘,快进快出,短线关注我们推荐个股,设定止损止赢!我们昨天推荐的贵航股份600523涨停!同时推荐广宇发展000537也冲击涨停!中成股份000151自推荐以来短时间涨幅超过30%!我们是少数博客在大盘狂跌情况下还鼓励大家做多唱多。在大盘回调情况下推荐多个黑马,涨停家数是创记录的!!)

    《阿凡达》引发了一场3D热潮。3D电视机去年已经崭露头角,此番《阿凡达》的到来,不由得引来了一个新年猜想:3D电视能否借《阿凡达》之势在今年大行其道呢? 在本周即将开幕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索尼、三星、三菱、LG等厂商都将展出3D电视,并希望借此引爆2010年的3D电视市场。关注海信电器(600060) TCL集团(000100) 康佳A(000016) 四川长虹(600839)青岛海尔(600690)等!

    军工600391 600893 600677 600038

    农业600108 002041 600099 002299

    今天股票池:(只作观赏)

    600353 600963 600481 000023 600062 600703 600133 600510 600834 600298 600863 600790 600992 002011 002081 002028 000938 002085 000547 000850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