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重组追踪 > 正文

12月23日中山涨停敢死队

http://www.zdcj.net  2009-12-23  来源:全景网络

    昨天沪深两市平开低走,早盘沪指在汽车、通信和物联网概念股走强的支撑下,于3100点上方窄幅波动,但午后权重板块大幅杀跌,煤炭、金融、地产等全线下挫,令大盘急速跳水,成交量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050点,大跌72点,跌幅为2.32%。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全局的功能,进一步规范发展主板和中小板市场,加强创业板的发行和监管安排,完善证券发行一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工信部表示将尽快制定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以出台钢铁、有色、建材、汽车、船舶等行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银监会称未见银行补充资本金规定的正式文件,相关官员观点仅代表个人;另有行内权威人士透漏银行二套房房贷政策暂无变化。消息全部是正面好消息,但沪深两市视若无物,单边大跌之后,已经脱离半年线1.6%个百分点,短期内一举收复的难度大增。

    与此同时,因多个购并消息增强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美股周一强劲攀升,道指上涨0.83%,纳指上涨1.17%,标普500上涨1.05%。值得一提的是,纳指跳空高开高走,再创14个月以来的新高。在12月以前,美股的每一次上涨,都给A股提供了连绵不断的外部动力。但是进入12月以后,多项重要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在强劲复苏过程中,加息预期增加,又碰上中东、东欧债务危机集中爆发,导致美元汇率大涨,美元指数涨幅超过5%。全世界范围的抛售各种货币、买入美元的热潮突然涌现。

    买入美元后置换为美元资产静待快速升值的行为推高美股,但抛售其他货币标价的资产,又会打压当地股指。据香港金管局披露,截至12月16日,香港银行体系的资金结余不足3000亿港元,而一个月前这一数字曾达到创纪录的5000亿港元,不知不觉中,已有超过2000亿港元的资金离港。与之佐证的是,恒指自11月18日创出阶段性高点23100之后,跌幅为9%左右,沪指同期最大跌幅超过10%,而标普500指数基本维持横盘不变。也就是说,国际游资近期的最主要动向可能就是从以新兴市场为首的全球股市大举撤退,并源源不断地回流到美国。

    显然,作为对外资有限开放的A股市场,受到的冲击只是强弱的问题。在国际游资一意套现出局的作用下,很多昨天还是热钱争夺的“香饽饽”,昨天就变成打折甩卖的累赘。在它们的示范效应下,为数更为巨大、一直沉淀在股市的国内热钱,不会逗留在场内观望太久。而新发行的众多形形色色的基金,向来擅长追涨杀跌,多半不会急于主动接盘。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美元和美股的持续走强,资金出逃趋势已成,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内压制A股上行的因素之一,近期下跌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将使沪指脱离半年线后仍具加速动力,3000点整数关口也不可靠,下档只能看年线支撑。

    (2009年是3G元年,也是网络建设高峰年。随着网络建设进程的推进,我国3G网络已具备了大规模发展用户的条件,2010年3G用户数将实现低基数下的高增长。明年我国3G用户有望达到8000万。上海证券的研究报告称,考虑到我国3G网络的建设重点集中在城市,我国3G发展主要集中在城市中的7亿常住人口,而且2010年我国移动用户有望突破8亿。参考日本3G用户的发展速度,我国3G用户发展初期(即3G用户占比10%以前)大约需要16个月左右,在2010年底我国的3G用户有望达到8000万户,进入规模发展阶段。3G用户数高增长必然带来3G收入的高增长(相对于用户数高增长略有滞后),而且由于3G提供更丰富的业务品种和更高的带宽,用户ARPU值将大大高于2G水平,3G业务和收入有望在2010下半年进入高速增长通道。3G板块会不会带来新一波行情,我们拭目以待!我们之前推荐的000829天音控股冲击涨停,收7个多点!我们还可以对中创信测(600485),武汉凡谷(002194),600640中卫国脉和600050中国联通等继续大涨,我们还可以对600680上海普天,002093国脉科技,000063中兴通讯等关注!)

    无论今天大盘会否跌穿3000点心理关口,今天会结束多日来的调整,新的上涨本周开始,已经套住的朋友请不要在这个位置割肉,准备资金抄底,短线可以关注银行股,如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等!

    今天股票池:(只作观赏)

    600039 600062 600682 600680 600418 600271 600651 600485 600015 600619 600363 000926 002064 000629 000729 000584 002198 000068 002295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