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重组追踪 > 正文

12月7日中山涨停敢死队

http://www.zdcj.net  2009-12-07  来源:金融界

    受美股冲高回落的影响,沪深两市皆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在3250点附近小幅震荡后,出现一波快速冲高走势,个股普涨,轻松攻克3300点整数关口,正当投资者热情高涨的时候,大盘又急速跳水,午盘开盘后顺势下跌,不到一个交易小时,沪指下跌近百点,此后权重指标股发力,成交量明显放大,推动股指稳步走高,沪指再度站上3300点,收于3317点,上涨52点,涨幅为1.61%。

    消息面上,西班牙对外银行从中信集团购入19.24亿股中信银行H股,使其对中信银行的持股比例从先前的10%提高至15%左右,受此刺激,中信银行早盘即封于涨停,午盘回落后尾市又封住,全日成交17.8亿元,是昨天的十余倍。在其带动下,银行股纷纷放量上攻,其他权重指标股亦全面开花。

    与此同时,受深交所对涉嫌操纵吉峰农机账户限制交易的影响,创业板28家个股仅4家上涨,其余24家平均跌幅在9%以上。而综合来看,权重指标股的拉升也对中小市值二三线股造成沉重的打压,两市有1300家个股下跌,除8家跌停外,跌幅过5%的两百多家,呈现近期罕见的“二八”格局。

    但是我们认为,外资增资中信银行与深交所限制游资炒作,只是使“二八”格局提前出现并加强了个股分化的力度,并不是使其出现的根源。事实上我们早已看清楚这一内在的必然趋势,自上周以来,便不断提醒投资者减仓中小市值二三线股,布局以银行、地产和资源类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把握跨年度行情的主线。周一我们认为“两市有望振荡走高并挑战前期高点,但个股面临三个月以来的最强分化动力”;周二认为“权重指标股将逐步走强,市场也将得到自1664点上涨以来一直未能完成的风格转换机会”;周三认为“权重板块走势活跃,大盘大幅下探的空间已经完全闭合”;周四认为“股指期货预期的最终确认是破解银行股及大盘走势困境的最佳方式”,唯一超出我们预期的是股指期货尚无消息,权重股便已按捺不住。

    另外,颇具市场号召力的高盛、瑞信等海外投行集体唱多明年A股,也是诱使权重股集体发力的一个外因。其中高盛维持明年年底沪深300指数目标点位4300点的预测,预计除金融业和电信业以外的工业企业盈利将比今年增加四成;瑞信预计明年A股仍能上涨16.8%,并特别将明年上半年定义为“大牛市”行情。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全周累计上涨7.13%,周线为光头光脚阳线,将上周6.41%的跌幅完全收复,K线组合表现为强劲的上攻形态。通过拉抬权重股、打压中小市值股的放量宽幅震荡后,市场主流资金既吸引了新多资金入场,又瓦解了前期套牢盘的士气,已经获得行情的主导权,两市中期上涨已无悬念。

    (周五主力转换大盘蓝筹股,现在说转换完成也得言之过早,我们上周周评中已经说明了主力一定会转换大盘蓝筹股起另一波12月行情,点出关注的中国石化也表现强劲。当然大盘股涨也不等于小盘就没机会,下一波我们判断是大小盘股都会涨。但大盘股技术位置低股价便宜更安全。现在应该就像我说的那样逐步的关注底部的大盘蓝筹股.蓝筹股中的宝钢、西部矿业、中国远洋、建设银行、海通证券、中国铝业都是不错的大盘品种。至于创业板我认为已蕴含大风险深交所已出手严打违规资金。但由于这些个股资金介入较深,主力还没有赶上出货,下周如果再跌也有个不错抄底机会做个短差。

    说到中小盘股,下周机会还比较多的,随着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临近,相关节能、低碳经济板块有望再次成为市场热点。在抗击全球变暖方面,节能汽车、节能照明和节能建筑等后市可继续看高。新能源板块,天天都说,天天都有个股跑出,对于该板块我们后市坚决看好,特别新能源电池(汽车)板块将是这两年反复炒作的中线板块,投资者可里边寻宝,所以后市继续关注我们前面推荐的相关个股。上上周我们公开点评的两市唯一有动力电池客车现货的000868安凯客车在周五再度创出本年度新高。从10元附近价钱升到15元,短时间涨幅达50%。回调后还有创新高能力!还可以对600363 600293 600884等进行关注!不想再多说了,用心挖掘,机会还比较多的!!

    年尾一般都是抄高送转和物价上涨预期个股,年报有可能高送转600449 002248 002250等可以逢低关注.国内食用油生产商福临门和金龙鱼等联手展开食用油新一轮调价,涨幅将达到15%以上。食用油股:新赛股份(600540)金健米业(600127)丰原生化(000930)广州冷机(000893)等可以逢低关注。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融资融券已经准备好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于12月21日起开始可以依法查询证券登记结算资料,意味着中国股指期货筹备过程中又一基础工作完成,股指期货推出已万事俱备,券商股和参股期货公司将受益。海通证券(600837)中信证券(600030)西南证券 (600369)000996中国中期 600704中大股份 000628高新发展等可以逢低关注。)

    周一股票池:(只作观赏)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