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重组追踪 > 正文

11月10日中山涨停敢死队

http://www.zdcj.net  2009-11-10  来源:纵横财经

    经过上周的连续反弹后,目前股指已经逼近前方7月20日至8月11日的头部套牢区,相对沪指而言,也就是在3200点上方堆积了近5万亿的套牢筹码,其对市场的压力可想而知。同时连续上涨后也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因此在套牢盘、获利盘的双重压力下,股指要继续上行需要经过充分换手以消化压力。在这种情况之下,市场正渐渐滋生出一定的观望情绪,昨天的盘面也正好体现了这种现象,盘中震荡回落时量能显见缩小,而在触底回升过程中量能则明显放大。这种犹豫的市场心态可能随着股指的涨跌和量能的变化而演化为多空力量的转化,而反复震荡或是完成多空力量转化所必须的过程。从时间和换手来看,这种震荡还将延续。投资者可于震荡期间调仓换股布局下一波反弹的龙头品种。

    从消息面看,最近的一些负面消息也令投资者产生怯战情绪。贸易战的升级多少打击了刚刚建立起来的对世界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11月5日、6日,美国连续公布对华输美油井管、铜版纸、焦磷酸钾、磷酸二氢钾和磷酸氢二钾等征收“双反”关税,即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而我国也决定6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发起“双反”调查。而就在此前,双方最高领导人还承诺不再出现新的贸易保护事件。这更加引发国际社会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的担忧。有迹象表明,美国的一系列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出台或许为奥巴马访华的谈判做铺垫,因此市场自然将目光集中到奥巴马访华事件上,暂时的观望也就成为市场无奈的选择。国内方面,招商证券10日申购也将分流二级市场资金,11日的经济数据例行公布之前也会制约市场上行的步伐,因此短期市场或将以震荡来酝酿机会。

    技术上看,股指在回试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回升,说明多方略占上风,短期均线系统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辅助指标中,MACD红柱继续放大,SKD指标继续保持多头形态,预示股指仍将上升。综合上述分析,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等可能使市场心态趋于谨慎,但市场中期向上趋势已基本确立,因此短线市场经过整固后将继续反弹。

    那么在股指震荡期间,从投资机会的角度出发,建议投资者从三条主线把握调仓换股的机会:一是低碳经济概念下的新能源、智能电网、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在奥巴马访华、12月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等事件影响下,预计未来市场低碳概念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二是通胀预期下的涨价概念。近期有关水价、天然气价、电价等上调的信息不断,这必然成为相关板块和个股上涨的催化剂。三是基于人民币升值受益的金融、地产、资源类品种等。

    11月10日股票池:(只作观赏)

    600838 600980 600496 600500 600745 600141 600826 600357 600446 600602 600456 601898 600879 600191 600326 600438 600613 600006 600601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